移民第二代!亞馬遜CEO獲頒勳章談追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亞馬遜創始人傑夫·貝佐斯是出了名的低調,星期二,他獲頒「史密森尼學會」的年度紀念勳章,也分享父親從古巴移民來美國的追夢故事。請看我們華府記者的報導。

6月14是美國的「國旗日」,當天上午,在美國國家歷史博物館的國旗大廳,舉辦了詹姆斯‧史密森二百年勳章(The James Smithson Bicentennial Medal)的年度頒獎儀式。

2016年獲獎的是亞馬遜網站的創始人傑弗裡‧貝索斯(Jeffrey Bezos)。貝索斯於1994在自家車庫創立了亞馬遜公司,這種非傳統商業模式取得了巨大成功,亞馬遜如今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網際網路線上零售商之一。

貝索斯的繼父少年時代從古巴移民來美,貝索斯在發言中分享了他的家族移民故事。

亞馬遜網站創始人Jeff Bezos:「我的父親麥克也在這裡,他是古巴移民,15歲時作為「彼得‧潘行動」的受益者,孤身來到美國,當時他還不會說英語,非常勇敢地到了難民營。他一路歷經艱險,但是他有無限的勇氣和決心。」

在現場,美國移民部還為20名來自17個國家的新公民舉行了入籍儀式。

國土安全部副部長Alejandro Mayokas:「我們每個人的背景不同、自我認知不同,但是我們有相同的信念和價值觀。美國與其它國家不同的地方,就是能為所有人提供一切可能和實現目標的機會。」

詹姆斯·史密森二百年勳章獎設立於1990年,服裝設計師拉夫‧勞倫(Ralph Lauren)、「現代人類學之父」克勞德‧史陀(Claude Levi-Strauss)等各界名流都曾獲獎。

新唐人記者林樂予、約克美國首都華盛頓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