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測謊抓洩密爆爭議 柯P:當事人提的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再來看到,台北市政府 政風處 為了調查市府內部洩密,不但調閱通聯記錄,還針對3位市府同仁測謊,被批評是「白色恐怖」。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是 被懷疑的同仁 自行提出測謊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測謊不是什麼政風處自己要求辦,是那個被懷疑人自己要求要去辦的。一般來講市長都不會去干涉細節,所以政風處他們要怎麼處理,我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

台北市政府日前針對大巨蛋議題調查議員的態度,但調查結果外洩,引發議員不滿,要求市府查出洩漏消息者,因此,台北市政府政風處調閱通聯記錄,鎖定3人,進行測謊,其中1人不願測謊,並在事後離職,因此被質疑是被迫離開,外界批評這根本是「白色恐怖」。

台北市長 柯文哲:「沒有啦我跟你講,我們不會去搞什麼白色恐怖,不過是這樣啦,內部有內部的管控紀律,不可以這樣。」

對於林欽榮辦公室的黃姓機要,傳出因拒絕受測,本月底將打包走人,柯文哲說,這個人去職也不是因為這件事,是有另外的事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他當然別無選擇,他幹那個,沒有啦、他什麼。我說是這樣啦,他不是因為這件事情被開除。」

雖然媒體不斷追問離職的原因,但柯文哲始終沒有說明,而台北市政風處和台北市政府發言人表示,此案主要是牽涉到市長身邊的機要人員,而且同仁也主動配合,所以才安排民間公司測謊,調查過程都會送議會檢驗,沒有「私設刑堂」的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