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與工商大老談5大產業 勸企業加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與國內重要企業進行演說,鼓勵企業為員工加薪。不過演講現場,也有企業主質疑,政府的五大創新產業是在畫大餅,呼籲與其花資源看未來,不如趕快解決現有問題。

三三會15號舉行例行會議,行政院長林全首度出席,作專題演講,與企業主搏感情。 

台積電董事長 張忠謀:「我今天特地來,你多久沒來?好久沒來,今天怎麼會想要來?聽林院長啊。」

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工商界代表許勝雄、林伯豐都到場。林全當面要企業大老們多加加薪水。 

行政院長 林全:「KPI甚麼的,我要KPI只看一件事情,各位所談的事情,只要對台灣就業有幫助的都很重要。那就業我相信是高品質就業,絕對不是低品質就業,是要高薪的就業,越高薪水就業越重要。」

期許以五大創新產業,帶動台灣走出當前困境,但有企業大老對新政府政策,很不買單。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我們沒有感受到我們實際上政府能夠引導我們往哪個方向走。」 

聲寶董事長 陳盛沺:「企業轉型?現在都吃不飽了,哪有時間去投資未來?與其花這麼大的資源去看未來,是不是要首先把這些人把他整合起來,把他們的要求很快解 決,包括電力核電、兩岸關係啦。明明有很多生意要做,你不做我非要再換個方向去,這些都是不務實。我個人講哦,不務實,因為他們都不敢講,所以我現在來 講。」

聲寶董事長陳盛沺,當面直言批評政府五大產業是緣木求魚,林全急忙回應。 

行政院長 林全:「我同意我今天所講的事情都是很遠的問題,因為我題目就限制在很遠的問題,但不代表我不瞭解很近的事情。如果你們民間有任何人跟我講,這個 投資有困難,而且這個投資是值得的,你再大的困難我都要幫你解決啊。你只要告訴我這個投資是該做的,而且你想要做的,困難在甚麼地方我們來看 嘛。」

首度與企業大老會談,過程屢屢擦出火花,林全演講20分鐘,但台下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卻被媒體補捉到,他不小心,睡著了。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太累了嗎?,會不會覺得很無聊啊?)沒有沒有沒有,我從美國才回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