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出競爭力模式!企業分享六級產業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商發院今天舉行經營實學講堂,以「六級產業經營模式」為題,董事長徐重仁,還有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對談,現場更討論台商在中國,所面臨的營運艱困問題。

商發院舉辦經營實學講堂,分享實務經驗。大成集團副總裁韓家寅,以自家集團,推動六級產業化為例,將農畜公司、食品公司與品牌通路進行整合,提升附加價值,在競爭激烈的中國市場,開出好成績。

大成集團副總裁 韓家寅:「正在發展的地方,它的利潤都很高,但利潤一下低的時候,你就要做得更精,不然你就賺不了錢就會被淘汰,所以今天來講,轉型要從快,要轉到精,中國大陸所有的人也在省思這個問題。」

大成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達4.99億元,EPS單季0.73,為六季以來新高。除中國市場外,日本、新加坡、香港、東南亞市場也積極開拓。

而由於新政府提倡企業佈局全球化,有企業主問到,中國市場,勞動力成本上升,加上五險一金,各產業產能過剩下,現在是否應該加碼?抑或轉向保守?

大成集團副總裁 韓家寅:「這個問題事實上別人講說,現在是加碼的時機,還是減碼的時機,這個我是認為任何的時候,都要看自己本身的一個實力,跟差異性,那你時候是不是到了。最好能夠找到一個好的夥伴,大家合作,但是最重要是要信任。」

商發院董事長,流通教父徐重仁認為,企業必須首先評估自身競爭力狀況,再前進市場,尤其流通業、連鎖店,首要做的就是聚焦特定區域,從點到面,才能逐步站穩腳步。

商發院董事長 徐重仁: 「因為中國大陸市場雖然是很大,但是要量力而為,你自己本身的能耐,然後怎麼樣子,在這個聚焦,然後徹底把一個區域,能夠做完成,之後再發展更多的一個地區,這樣子會比較穩健。」

不論是西向、還是南向拓展企業佈局,掌握自身利基與競爭力,才是不敗法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