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暴露過量環境賀爾蒙 恐致胎兒較小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5 日訊】生活中常見的塑膠製品、清潔劑其實都含有微量的壬基酚跟雙酚A,長期暴露在這些環境激素下,可能造成健康影響。國內大學教授發現,長期暴露在環境激素下的孕婦,影響更明顯,因為他們的胎兒身體長度、頭圍都比一般嬰兒還要小,統計來看,頭圍小了0.37公分。

夏天喝飲料超解渴,但這一杯杯塑膠杯,就連裝在外頭的塑膠袋,都可能含有對人體有負擔的壬基酚或雙酚A。

聯醫小兒科主治醫師 王培瑋:

「尤其有些加熱食品的話,那一些比較不耐熱的塑膠製品,當然就比較會有溶出的可能性,以胎兒或是嬰幼兒來講,我們也是很關心是不是比較容易影響。」

市面上的清潔劑大部分都含有化學成分「壬基酚」,遇到水就會變成環境激素。壬基酚、雙酚A,可能造成小兒氣喘、青少年肥胖、成人糖尿病等問題。2015年歐盟將雙酚A每日容許攝取量,從每公斤0.05毫克,修改到0.004毫克,標準嚴格化,引發關注。

國內大學教授進一步發現,長期暴露在環境激素下的孕婦,胎兒就會被影響。

陽明大學環衛研究所教授 陳美蓮:

「暴露濃度比較高的這群小朋友的,出生的體長稍微比較短,比較矮,頭圍有稍微比較小。以雙酚A來看,這是統計上的邊緣相關,他是減少0.37公分。」

雖然臨床還沒證實,雙酚A跟壬基酚,對嬰幼兒有直接影響。但醫師建議少用塑膠製品,回歸天然,才能降低風險。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