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1千億賣荷商ASML 股價漲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台股股后漢微科,今天發布重大訊息,荷蘭的微影設備領導廠 艾司摩爾(ASML),將斥資新台幣1000億元,大約是溢價31%的價格,收購漢微科;消息一出,漢微科開盤股價,立即跳空漲停;來看稍早,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的說明。

記者:「為什麼會有出售的意願?因為你們是台灣的股后」

漢微科 董事長許金榮:「我想大家都滿關心這個議題,我們和艾司摩爾接觸應該是兩年前,真正在談這個流程,其實是最近,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來進行這個事情,(為什麼會想出售意願),基本上,漢微科過去一直是封測電子束檢測技術,幫我們客戶解決很多問題,所以這方面,當然我們會繼續,延續我們產品的多變的,產品發展計畫,但是為了說,面對製程微縮、日益困難,所以跟艾司摩爾結合,可以幫助在這個製程後製方面,我們可以做得很清楚,客戶在製程方面,獲得到最佳良率,所以基於這樣考量,所以我們才結合。」

好,漢微科董事長親自說明出售理由,漢微科股價開盤也跳空漲停,漢微科預計年底完成出售,公司也會下市;不過媒體報導,因為市場重疊性問題,漢微科的出售,必須經過台灣投審會、公平交易委員會,還必須經過美國、新加坡及韓國政府的同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