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暫不升息 美國經濟成長動能現隱憂?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繼續看到,美國聯準會經過2天的會議後,今天宣布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下修今年明年的經濟成長率預測到2.0%,消息讓美股全面收黑,亞洲股市今天也是全面重挫。

美國聯準會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2天會議,主席葉倫宣布基準利率維持不變。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 (2016.6.15):「今天的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維持聯邦基金利率目標區間在0.25%至0.5%。現在勞動力市場似乎已經放緩,我們需要確保,底層就業情況勢頭並沒有減弱」

葉倫表示,近期美國經濟在出口和投資方面呈現疲弱,就業市場也放緩,聯準會更下修美國經濟成長預測,今年從2.2%下修至2.0%,明年則從2.1%下修至2.0%。顯見美國經濟雖然出現好轉,但動能依舊不夠強勁。

保德信國際投資首席投資策略師 John Praveen:「 聯準會的利率決策並不讓人意外,我們和資本市場都不預期她這次會升息。美國非農就業數據在五月並不良好,上個星期又有英國(脫離歐洲)的議題。」

受美國經濟成長動能不如預期影響,包括台灣股市、亞洲各國主要指數今天全面下挫,

除此之外,英國可能脫離歐洲,加重國際金融亂流,也成為聯準會暫緩升息考量因素之一。

美國聯準會主席 葉倫 (2016.6.15)「(脫歐議題)這是一項決定因素之一,這對英國和歐洲都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可能對全球金融市場的經濟和金融狀況造成後果。」

聯準會態度轉趨鴿派,保德信首席分析師預測,聯準會今年可能升息一次,時間點落在9月,不過一旦英國脫離歐洲不確定性增加,聯準會甚至可能今年不會升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