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案 嫌犯妻子恐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來關心奧蘭多槍擊案的後續進展,槍手馬丁的妻子對警方坦承,她事前已經知道這項恐襲計劃,但沒有報警,而且還向聯邦調查人員說謊,因此她可能遭到檢方起訴。

現年30歲的努爾·薩爾曼(Noor Salman)是槍手馬丁(Omar Mateen)的第二任妻子,兩人有一個3歲的兒子。

薩爾曼告訴聯邦調查人員,她曾經試圖勸說丈夫不要實施襲擊。

她還承認,自己曾開車陪同馬丁,前往奧蘭多夜總會勘察地形。

據悉,檢方尋求以協助殺人罪對她提起訴訟,原因是她在得知丈夫準備進行恐怖襲擊的情況下,沒有向執法部門提供情報,反而還對聯邦調查人員撒謊。

FBI還在調查,馬丁是否是這家同性戀夜總會的常客,以及他是否過著同性戀的隱秘生活。

馬丁的父親塞迪克·馬丁(Seddique Mateen)則否認兒子生前是同性戀,並表示如果他之前曾經去過那家夜總會,可能只是為了"踩點"。

29歲的馬丁是美國公民,出生於紐約,父母為阿富汗移民。

週日的槍擊案造成49人死亡,53人受傷,其中6人目前情況危急,還有5人接受重症監護。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