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兒雙雙獲刑 震懾江澤民集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帶您來關注中國消息。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去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後,近日他的妻子與兒子,也雙雙獲刑。周永康長子周濱被判18年,妻子賈曉曄被判9年。

湖北宜昌中院6月15號一審判定,周永康長子周濱,受賄和非法經營罪名成立,獲刑18年,並處罰金3.5億元。

一週前,該院判定周永康第二任妻子、前央視記者賈曉曄,也被判「受賄」罪成,獲刑9年,罰金100萬。周濱和賈曉曄都表示,不會上訴。

新唐人特約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 「而這次同時通報周濱、賈曉曄判刑,我覺得就是說習近平在藉此表明一個態度,對高官家屬涉案的該判就判。這與他之前反复強調對腐敗零容忍等說法是一致的。也是暗示至今心存僥倖的某些高層,這次是要打到底,不會半途而廢。」

周濱的牟利範圍, 不止是石油系統. 據外媒2013年報導, 前公安部部長助理鄭少東被捕後, 就曾供出, 周濱利用周永康掌握政法大權, 將甘肅黑幫頭目撈出監獄, 藉此收取2千萬元.

此外還有未經證實的外媒消息稱, 周濱曾將死囚犯, 調包成法輪功學員頂替執行, 調包一個死囚犯的黑市價格為300萬人民幣.

而在周永康家族窩案判決前,另一名江派核心人物羅幹,也被陸媒影射。

大陸媒體《財新網》去年披露,河南洛陽一座世界級特大型鉬礦,2003年被政商勾結、以3000萬人民幣低價買走,7年後,洛陽市政府又以26.23億買回,一來一回令20多億國有資產流失。

時任洛陽市委書記孫善武由於阻攔交易, 被周永康等人批示 , 以受賄罪名判處死緩.

孫善武的女兒曾在博客上實名舉報:高層插手此案, 是由於鉬礦交易的關鍵受益人,是時任中央政法委書記羅幹的哥哥羅剛。

而此次在周永康妻兒判決前一天,北京市委官方媒體《新京報》,又通過微信公眾號「政事兒」發表文章, 再次點出周永康插手鉬礦交易, 引起外界關注。

中國問題專家 文昭:「羅幹是周永康的前任,他們同為江澤民集團的核心人物,存在密切的利益關聯。這個事情點出來,確證了在查周永康家族的過程中,掌握了江派其他成員家族的經濟問題。」

周永康落馬模式,是從家族貪腐案件查起,最後擒拿核心。而本月初,多家外媒也披露,江澤民長子江綿恆已被內部控制。

周永康落馬之路,會不會在江澤民集團其他成員身上, 再次出現,各界正在緊密關注。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