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併購再一樁 股后漢微科千億嫁荷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台股股后漢微科,今(16)天召開重大訊息說明會,宣布以新台幣1千億元的價格,賣出全部流通在外的股份 給 荷蘭商艾司摩爾,漢微科董事長許金榮今天表示,這是雙方情投意合。

漢微科 董事長 許金榮:「雙方合議,大家是情投意合啦,所以是雙方都有這個意願。」

晶圓量測大廠漢微科,一早召開記者會,董事長許金榮宣布,將以每股1410元的價格,溢價31%,總金額1000億新台幣,賣給荷商艾司摩爾,成為旗下百分百子公司。漢微科表示,雙方技術互補下,將提高良率,加速研發進度。

漢微科 董事長 許金榮:「面對製程微縮,日益困難,所以跟艾司摩爾結合,可以幫助在這個製程後製方面,我們可以做得很清楚,客戶在製程方面,獲得到最佳良率,所以基於這樣考量,所以我們才結合。」

漢微科8月3號召開股東臨時會,同時送件南韓、台灣與新加坡公平會審查,如果能夠順利通過,最快第四季完成交易。合併消息一出,激勵漢微科股價直奔漲停。

漢微科成立於2003年,以電子束晶圓檢測設備,打響知名度,全球市佔率超過8成,客戶包括台積電、INTEL、IBM、美光、三星、SK海力士等知名大廠。股價在去年五月達到高峰。

荷蘭微縮系統設備商艾司摩爾(ASML),全球員工13000名,在同類產品中有90%的市佔率,購併漢微科後,將迅速取得電子束檢測設備技術,並切入台積電大單。

雙方預期結合將創造優勢,漢微科去年營收66.51億元,在美商應材(AMAT)和科磊(KLA)的威脅下,首度出現衰退,選在此時高點 出手嫁給荷商,也或許是必然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