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高價併購LinkedIn 買到什麼?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彭博新聞:「微軟以262 億美元併購的消息一出,LinkedIn單日上漲46%,這是史上最大的科技業併購案之一。」

以高價262億美元,買下LinkedIn(領英),這是微軟歷史上最大手筆的併購案,消息一出,LinkedIn(領英)盤前股價大漲超過48%,而微軟的股價則是小跌了約3%,似乎也反映了大多數人的疑問,以極度高價併購,真的值得嗎?

分析師 Bob O'Donnell:「這個併購案價格驚人,但是長遠來看,我認為是很值得的,微軟企圖成為一個提供服務的公司,我想他們從LinkedIn身上看到未來創造價值型服務的潛力。」

不同於臉書,LinkedIn(領英)的訊息牆是每位用戶的專業技能、履歷表,連結的是工作人脈,用戶僅有4.3億人,去年12個月LinkedIn稅後凈營業利潤(NOPAT)率從2011年的3%下降到負的2%。但深耕白領專業社群以及企業領域,長期建立的資料庫以及使用者網路,短期內,難以被取代。

微軟CEO Satya Nadella:「我們的客戶將會很樂於見到,他們能夠整合專業人際網絡與資源,他們在使用文書處理的過程中,可以同時連結專業群組。」

LINKEDIN CEO Jeff Weiner:「LinkedIn的廣大專業人際網絡和微軟的專業智慧雲服務,這是前所未見的服務整合,而且涉及了驚人的使用者範圍,光是想像LinkedIn擁有的4.33億使用者,和微軟近10億人的全球普及率,其龐大的使用者擴散效應就有無限的想像空間。」

分析師 Bob O'Donnell:「例如LinkedIn與Office365連結,還有其他服務等等,我想他們嘗試將所有企業服務整合起來,提供客戶更廣泛的資訊分享平台」

LinkedIn(領英)的職業社群網路平台,可以補足微軟的企業資源管理系統(ERP)中,最欠缺的人力資源管理(HCM)這一部分,倘若LinkedIn(領英)與微軟旗下產品的結合,或許將能帶動雙方用戶成長,為微軟帶來創新商業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