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物互聯的5G時代 鴻海、遠傳喊進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5G的腳步越走越近,今天遠傳電信宣布,與愛立信簽訂5G合作備忘錄,我們也帶您看到,其實日前包括中華電信,還有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都喊進軍卡位,就是看準未來萬物可連的龐大市場。

一起床,臥室空調自動開啟,天氣和行事曆資訊,就在眼前,高速網路串連VR、IOT物聯網、智慧城市,通通都要靠第五代高速網路,國內業者競相投入。

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親自宣布,與設備大廠愛立信(Ericsson)簽訂5G合作備忘錄,成立全台灣第一個5G實驗室,搶進5G國際市場。

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5G呢,會不會來,當然會來,問題是時間,速度。」

遠傳總經理 李彬:「因為未來5G其實是個聯網的時代,希望這個實驗室能夠開放,跟台灣很多不管是硬體廠商、或者是軟體開發商,我們在這個地方,能夠多做一些研究。」

遠傳找上愛立信合作外,但5G合作並非第一遭,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成立200人規模團隊,計畫五年內砸下40億元,投入5G先期技術與專利,並在2016 Computex展覽期間,宣布與Intel共同開發5G技術;台灣IC設計廠聯發科,則找上日本NTT DoCoMo合作開發5G行動網路技術;中華電信日前加入國際NGMN聯盟,也卡位5G產業布局。

中華電信總經理 石木標 (2016.3.15):「現在全世界都預期,2020年會是5G開始商用的開始,所以我想我們台灣應該急起直追 」

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理事長 曾鏘聲 (2016.3.15):「5G我們當然不能缺席,希望能跟國際,更縝密的接軌。」

5G標準制定各國都在搶,全球標準化組織包含NGMN、3GPP及GTI等,最後標準將由國際電信協會(ITU)做最後拍板。國際主流的5G頻譜,是3500 Mhz(3.5G)及28000Mhz(28G),時間表普遍認為,2018年將可實驗運轉,2020年全面商用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