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電投資2000億 在彰濱設風力營運中心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6 日訊】新政府上任,重視綠能電力政策,彰化縣政府和台電取得共識,將在8月初向經濟部匯報投資2000億,計劃將原本的彰濱彰工火力發電場,改置成台灣風力營運中心,發展綠能電力。

因應新電力政策,台電將分15年在彰化彰濱海岸,成立台灣風力營運中心,推廣風力、太陽能等綠能發電,縣長魏明谷表示,彰化沿海海床淺,日照充足,四季風強,極具綠能產業發展。

彰化縣長 魏明谷:「我們協助支持台電在我們彰濱工業區裡面,將他的火力發電場,轉型為綠能營運總部,將來在15年的期間,他會投資2000億,我們希望不僅這個2000億的投資,更能夠帶動我們彰化縣,對於這個綠能的產業的周邊產業的群聚效應。」

帶動綠能產業,但環團人士提醒,這種離岸風機發電機組的低頻噪音,仍然會干擾海洋生態,開發前應該要做詳細的評估。

彰化縣野鳥協會總幹事 李益鑫:「環評法的精神,最主要還是在於強調你在對於自然環境、自然生態的一個中間的衝擊過程中,你事先提出多少的資料,可以證明對環境的衝擊是最小的,你不能再照著過去那種以開發至上的一個觀念。」

台電彰工火力發電場,今年再送環評,仍未過關,配合新政府綠能政策,彰化縣政府將與台電攜手合作,能否將火力發電順利轉型為綠能營運總部,後續仍有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