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零嘴】焦糖太妃牛奶糖│廚娘香Q秀(306)

彷彿糖果大使的麥田金老師,教導大家製作焦糖太妃牛奶糖,她提醒當爐火開到十點鐘方向,再放入鮮奶油,等鍋邊有泡泡後,就放到旁邊木板上保溫。另外準備一大鍋子燒熱製作焦糖。還要再另外準備一鍋隔水加熱麥芽,且手宜沾冷開水抓麥芽才不會黏手。巡迴教學經驗實在豐富的麥老師更是提醒大家做糖果時,室內不宜有風。煮焦糖,一定要用大鍋子,且不宜撥動。而最後清理時只要放水煮剩下的焦糖即可清潔鍋子,不宜用刮的。另因冬夏天室溫不同,以25度為決定是否糖果會化掉的標準。防黏牙可加些油。
 

焦糖太妃牛奶糖

焦糖太妃牛奶糖
焦糖太妃牛奶糖
焦糖太妃牛奶糖2
焦糖太妃牛奶糖2
焦糖太妃牛奶糖3
焦糖太妃牛奶糖3

❦材料:
動物鮮奶油250克、香草豆莢1根、細砂糖60克、砂糖160克、海藻糖40克、鹽之花2克、麥芽水飴(86%Brix) 70克、無鹽奶油25克
❦做法:
一. 動物鮮奶油250克、香草莢加入鮮奶油中,上爐加熱到80度。熄火備用。(保溫)
二. 60克細砂糖上爐煮成焦糖。
三. 焦糖保持沸騰狀態,將保溫的動物鮮奶油沖入焦糖中,用耐熱刮刀攪勻。
四. 砂糖160克、海藻糖40克、鹽之花2克加入,煮到123度。
五. 熄火後加入無鹽奶油25克,拌勻。

 

麥田金老師 法國藍帶廚藝學院高級西點班畢業 擁有專業證照11張 行政院種子教師證 藍帶高級西點師證 現職食品公司 大學 農會烘焙家政指導老師 擅長西點蛋糕麵包 中式麵食米食 中西餐 輕食料理等等 著作 1.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糖果 2.麥田金老師的解密烘焙:蛋糕與裝飾

麥田金主廚
麥田金主廚
麥田金主廚
麥田金主廚

 

--------------------------------------------------------------------------------------------------------------
每週五 17:30~18:00敬請準時收看✿廚娘香Q秀✿
重播:週六 12:00~12:30、 18:00~18:30│週日 14:30~15:00
➜網路直播 http://www.ntdtv.com.tw/live
➜官網點播 http://goo.gl/mBTlhv

或是加入我們的廚娘香Q秀FB粉絲團   https://goo.gl/cgAuOR 得到更多製作美食的最新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