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對台灣有何影響?一分鐘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英國脫歐公投將在下星期四(23日)舉行,在留歐派議員遇害後,全球更加矚目公投動向,而結果將對亞洲以及台灣有哪些影響,一分鐘,帶您了解。

網路動畫:「我們做到了,我們做到了」「要英國脫歐、不要留歐」。

英國脫歐公投在即,雖然宣傳活動暫停,但多家民調都指出,脫歐支持度大於留歐。而英國脫歐對於亞洲與台灣來說會有哪些影響?

首先,因為台灣對歐洲貿易額占出口值約9%,所以直接影響不大。

但是,最大衝擊就是英鎊貶值,英國財政部說,如果脫歐,英鎊平均將貶值12%。高盛證券則說,脫歐會讓英鎊貶值超過一成。這樣的結果,可能導致熱錢逃竄,部分亞洲國家可能會資本外流,甚至出現跟貶。央行總裁彭淮南,月底將會對英國脫歐的前因後果與影響,提出完整的報告說明。

不過,英鎊貶值,對於台灣人留學、旅遊都變得更加有利,買英國名牌也更好下手。

另外,2015年時,歐盟首度提到將與台灣展開雙邊投資協議談判,如果英國脫歐,台灣與英國的談判,必須另起爐灶。

最後是對台免簽,2011年起,台灣護照持有者不需要簽證就可以進入歐盟。而英國和愛爾蘭早在2009年就給台灣免簽。所以即使英國脫歐,台灣民眾仍有免簽待遇。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