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微科被買走 謝金河示警:個案會更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股后漢微科確定將出售給荷蘭企業,預計今年第4季就將下市;不過不少證券分析師,專家都指出這個現象,突顯台北股市本益比偏低警訊,謝金河認為,將來這樣的個案將會越來越多。

股后漢微科千億價格,出售給荷商,激勵股價一飛衝天,不過投資人得小心了,因為漢微科一家公司的市值,就占櫃買指數排名第一,今年第四季賣出後,整體影響可不小。

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就憂心台灣產業面臨不只中國大陸紅色供應鏈,現在連歐美國家大企業都要來併購台灣的好公司,對台灣資本市場是一個警訊。金管會主委丁克華,受訪時表示,漢微科被外資併購,顯示台股營收獲利佳,科技股太便宜了。

實際觀察上市科技類股,除了台積電市值4兆2266億,鴻海市值1兆2401億,成功跨過兆元關卡,其他科技類股,普遍市值在2000億元上下,廣達市值2275億元,聯發科3567億,華碩2090億,市值本益比都偏低。

財經專家 謝金河 (2016.5.18 ) :「假如今天鴻海的股價是150,他買遍世界他都不怕,今天他七十塊的時候呢,你就知道他錢要省吃儉用,他力量當然就有限了,所以大家千萬要知道,股價不是炒的,但是合理反映股票的本益比,你市值更高的時候,你可以更大膽去用更多的人才。」

財經專家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台灣資本市場被官僚糟蹋,「像漢微科下市轉進的個案,一定愈來愈多!」

財經專家 謝金河 (2016.5.18 ) :「所以將來這種兩岸之間啊,因為資本市場榮枯,所造成的本益比的調整,包括併購,會不斷的進行,那台灣如果對這個現象,還不注意的話,台灣未來生存空間會更小。」包括華亞科、漢微科、遊戲遊大廠樂陞,都傳出遭外資相中,台灣資本市場市值低估問題,值得主管機關警戒。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