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開先例!美國費城開徵「汽水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費城市議會今天通過決議,對含糖飲料徵稅,每盎司收取1.5美分,讓費城成為美國第一個通過類似法案的大城市。

費城這次能夠通過對含糖飲料徵稅的提案,是因為費城市長Jim Kenney承諾,新增加的這部分稅收,估計有9千萬美元,明年會用於學前班,社區學校和娛樂健身中心。

費城市長Jim Kenney:「這個提案是第一步,找到資源改善學前班教育,加強社區學校和公園圖書館等設施。」

很多研究都認為過量的含糖飲料會增加肥胖、糖尿病和心臟病等風險。費城人口的超重或肥胖比例很高,成人佔68%,兒童41%。

心臟病專家Kenneth Margulies醫生:「這是關係公眾健康的歷史性時刻,我代表美國心臟協會和中風協會,感謝市議會的勇氣,通過決議徵收含糖飲料稅。這對美國意義重大。」

近年美國30多個城市和州提出的給含糖飲料增稅的提案都沒有通過。反對者認為,窮人更有可能購買含糖飲料,這樣的法案會增加他們的經濟負擔。飲料公司曾斥資幾百萬美元做廣告反對費城的提案。但是紐約前市長彭博和德州年輕的億萬富翁約翰和勞拉·阿諾德都出錢打廣告支持提案。

費城的這筆稅收7月會計入預算,明年1月開始徵收,但是飲料公司可能提出訴訟。

新唐人記者黎慕然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