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雞肉飯立院擺攤 林全蘇嘉全聞香而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火雞肉飯到底哪裏的最好吃?之前曾引爆台南立委王定宇及嘉義立委蔡易餘相互較勁,為了替嘉義火雞肉飯正名,立委李俊俋、嘉義市長涂醒哲特地邀來6家老字號火雞肉飯業者,到立法院宣傳,連立法院長蘇嘉全與閣揆林全也趁總質詢前,跑來站台助陣。

民進黨立委 李俊俋:「我們市長是醫生出身的,本來拿手術刀,現在拿夾子要夾雞肉飯。」

ㄟ!ㄟ!ㄟ!難道立法院康園餐廳前,開起了美食節目嗎?立委李俊俋一邊介紹火雞肉飯,還由嘉義市長涂醒哲親自操刀,這2位嘉義火雞肉飯最佳推銷員,今天(17日)其實是來為嘉義名產正名的啦!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我一來你看一下把它吃了兩碗,市長不好意思啊不好意思。」

找來一堆立委背書,因為之前,台南和嘉義區的立委,曾因「火雞肉飯到底是台南的好?還是嘉義的好?」較勁嗆聲,涂醒哲找來嘉義6家老字號火雞肉飯業者、到立法院讓大家「聞香」,做個比較,連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長林全也趕著趁總質詢前來站台,林全甚至不改教授本色,現場當起火雞肉飯歷史小老師。

行政院長 林全:「在二戰結束之後,美軍當時有很多人駐紮在嘉義,所以在那邊就養了很多的火雞,可是呢這些美軍撤退之後,這些火雞有很多留在當地之後,我們當地的人民,就把它 本地化。」

根據火雞肉飯協會統計,嘉義當地賣火雞肉飯的業者,就有200多家,每一家各有特色!而且不少人拿它來當早餐,醬汁的鹹淡、甜香,油蔥酥和醃黃瓜,口感各有不同。看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到底立委們心目中,哪裏才是火雞肉飯的天堂?

民進黨立委 管碧玲:「老王賣瓜自賣自誇 人之常情,我也說最好吃的在高雄啊。」

美食當前,立委們只好先把火雞肉飯的恩怨情仇擺一旁,一起為嘉義特產「讚聲」!不管怎麼說,在嘉義人心目中。

主持人:「哪裡的火雞肉飯最讚?嘉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