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毀滅地球 《ID4星際重生》視覺衝擊大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7 日訊】名列電影史上經典科幻片之一,1996年最賣座的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睽違20年後,導演「羅蘭.艾默瑞奇」再度集結原班人馬,推出續集《ID4星際重生》。這一次,外星人的攻擊力道大大升級,讓電影具備強大的視覺衝擊力。

如果外星人不是人類想像的那種可愛善良的生物,而是冷血殘暴、武力強大並且想要毀滅人類的話,歷史是否就此改寫?

人類要如何面對武力強大並想要毀滅人類的外星人?
人類要如何面對武力強大並想要毀滅人類的外星人?

走過1996年地球滅亡危機,人類倖免於難。20年後,外星人捲土重來,攻擊規模更加強大。雖然人類利用先前外星人留下的科技,預先作好防禦準備,但是,勝算仍是微乎其微。

毫無招架之力的人類防禦系統
毫無招架之力的人類防禦系統

延續《ID4星際終結者》的故事,原班人馬如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的回歸,加上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等新卡司,在日新月異的特效技術協助下,電影終於得以開拍。

導演 羅蘭‧艾默瑞奇(Roland Emmerich):

「我想大概是兩年前,我們有這個想法,將電影交給下一代。我真的很想這樣做,因為這跟當前的世界也有點像。你知道的,這是個不一樣的世界,這是個團結的世界,新的世代成長了,如果刻苦訓練的話,他們能保衛地球,對抗未來外星人的攻擊。對我來說,這是很有趣的想法。」

導演艾默瑞奇受訪
導演艾默瑞奇受訪

曾經打造《明天過後》及《2012》等災難鉅片的羅蘭,擅長操作末日題材,摧毀世界地標。這一次,外星人反轉重力,整座城市被連根拔起,砸向另一座城市,毀滅規模令人瞠目結舌。

令人瞠目結舌的毀滅場景
令人瞠目結舌的毀滅場景

演員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

「是的,我認為非常驚險刺激,我認為(導演)羅蘭艾默瑞奇是拍這類電影的最佳人選之一。我喜歡和他一起工作,我們有美好的時光。我認為他拍了部非常有趣、令人興奮的電影。」

演員 傑夫‧高布倫(Jeff Goldblum):

「我的意思是,世人都有些好奇,或者是我們當中很多人都非常好奇,到底宇宙發生了甚麼事情?不是嗎?」

受訪演員漢斯沃(左)與高布倫(右)
受訪演員漢斯沃(左)與高布倫(右)

做為1996年最賣座電影《ID4星際終結者》的續集電影,《ID4星際重生》的視覺衝擊力更為強大。

而在視覺規模的升級下,影片似乎也透露,人類要能擊退外星人,靠的是它們所沒有的東西 ─ 善良情感。正因此,人類不但能夠團結一致,還能夠催生出為了保護他人而勇敢跳出、無畏犧牲的正義勇士,從中產生的無形能量,也許才是人類打敗外星人的關鍵所在。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