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摘器官 美眾議院為何一致讓中共停手? 熱點互動(1476)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熱點互動】(1476)強摘器官 美眾議院為何一致讓中共停手?


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 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此決議案提出的背景是什麼?為何在美國國會獲得一致通過?追查國際最新報告所披露的7類證據又如何證明中共指使的、有系統的強摘器官罪行?

主持人:觀眾朋友,關注球全球熱點,與您真誠互動,歡迎您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

本週一6月13日,美國國會眾議院一致通過了343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針對法輪功學員等良心犯的「強摘器官」行為。那麼這個決議案提出的背景究竟是什麼?為什麼在美國國會獲得一致的通過?追查國際的最新報告所披露的7類證據又是如何證明中共指使的、有系統的強摘器官罪行?我們今天將就以上的話題和觀眾朋友一起討論。那麼在開始之前首先給大家觀看一個新聞短片。

要求制止中共活摘器官的343號決議案,6月13日晚在美國國會眾議院獲得一致通過。

決議案在去年6月25日,由8位美國議員共同發起。截至今年6月13日,343號決議案共獲得185名國會議員聯署,並作出六項決定,包括要求中共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立即停止對法輪功持續17年的迫害,釋放所有法輪功修煉者和其他良心犯;要求中共允許針對器官移植濫用,進行獨立調查;要求美國國務院,就禁止向參與強摘器官和人體組織的中國人和其他國家人士提供入境簽證的實施情況,向國會提交年度報告等。不少大陸人士表示,決議案的通過,對曝光和制止中共罪惡意義重大。

原安徽檢察官沈良慶:「這是一個好事!這種反人類罪行確實是非常嚴重的,應該制止!」

湖南肖先生:「我肯定是支持了!這些議員是有責任心的,我對他們表示崇高的敬意,謝謝!感謝他們!」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先生表示,這是一個重大事件。

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的政治秘書鮑彤:「我想美國國會通過這樣一個決議案,當然是經過鄭重的調查,有充分的事實根據的,反映了美國建國以來的全體美國公民都堅持的理念,普世價值。美國國會通過的這個決議,這是一個重大的事件。」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也表示,這是一個重大突破。到底有多少人是活摘的受害者,這些應該公布於眾。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中國政府它有沒有決心來深入的解剖這個事件,現在很難判斷。但是民間一直有強烈要求,就是要公布事實真相。」

13日傍晚,三位國會議員也公開發表了演講,譴責中共強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史密斯議員表示,要追究責任人。

美國眾院外委會資深眾議員Chris Smith:「這一議案是重要的一步,追究責任人,曝光二十一世紀最大的罪惡,它們十七年來試圖在中國消滅法輪功。」

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任何一個罪行不僅僅是追究一個組織,還要落實在具體的責任人上,具體的凶手,迫害法輪功的罪魁禍首肯定是江澤民,以及他手下這些大大小小的官員們,還有直接參與的打手們。」

2010年,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605號決議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

而這次的343號決議案通過後,中共駐美大使館發言人朱海泉回應稱,這些指控都是捏造的,並要求美國國會不支持這項法案。

對此,原河北人民廣播電台編輯朱欣欣表示,中共歷來對所有批評都予以否認,但又提不出正當理由。

朱欣欣:「美國國會眾議院通過這個決議,也對澄清事實,中共活摘器官的事實,具重大的意義,也說明了這個事實是確鑿無疑的。」

鮑彤則表示,中國的政府和人大,都應該反思和重視這件事情。

鮑彤:「這件事情對中國政府應該發生重大的影響,應該反思這個問題上的所做所為。十多年了,這個事情沒有結論是說不過去的。這個事情本身就產生在中國,中國的政府,中國的議會也就是人大,對這個問題不表態,這是不負責任的。」

鮑彤表示,中共政府過去有問題,應該揭露、應該改正。但如果今天還堅持錯誤,那就是今天的政府和人大要負的責任。他提醒,這是一個反思並從新檢討的機會,希望當權者不要錯過機會。

主持人:強摘器官,美國國會眾議院為何一致要求中共停手?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參與討論。今天我們請到了兩位嘉賓,一位是原哈佛大學肯尼迪政府學院梅森學者、法輪大法信自中心的張而平先生,另外一位是追查國際的主席汪志遠先生。

汪志遠醫生在國內有很多的履歷,您曾經在國內作過25年以上的主治醫生,同時也是航空醫學雜誌的編委,全軍醫學科技委員會的委員;到達海外後也曾作過哈佛大學醫學院心臟搭橋界的醫學專家,那麼現在也是某著名醫學院的技師。

兩位好,今天非常高興請到兩位。我們來談一下美國眾議院剛剛通過了這個決議案,我想首先請問一下張而平先生,您怎麼看待眾議院通過這個決議?這是不是第一次美國國會通過相關的關於強摘器官的這樣一個決議?

張而平:這不是第一個美國國會的決議案,實際上在2013年美國眾議院的共和黨和民主黨的議員共同起草了一個決議案。當時那個決議案叫「281」,在2014年它先通過亞太委員會,通過之後再經過外交委會全體委員會通過,然後再拿到整個眾議院來通過。當時在2014年,由於美國國內事務非常繁雜,非常多,所以這個在最後投票的時候沒有排上去。

所以在2015年6月份,當時這個決議案的發起人安娜‧羅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議員他們重新把這個決議案又再次引進這個眾議院。也就是在亞太委員會今年1月份又通過,然後在外交委員會全體委員會再通過,那麼在6月13日晚上全體整個一致的沒有疑義的通過這個最新的決議案,就是「343決議案」。

那它的重大意義就是在這個期間美國國會已經做了很多聽證,同時採用大量的客觀事實證據之後,美國國會就是很嚴謹的通過這個決議案。它表示了美國政府對這個反人類罪行的一個態度,同時也在客觀上呼應了2013年在歐盟議會通過的一個緊急決議案。所以等於整個歐盟議會跟美國國會兩邊都作出了類似的決議案。

主持人:汪志遠先生,您作為一個多年資深的醫生,同時也是追查國際的代表,您怎麼看待這樣一個決議案的通過?

汪志遠:這個決議案我認為是人類歷史上一個非常重要的事情。不僅美國政府、議員提出來應該要抗議,應該全人類共同去追究,因為這是直接毀滅著人類的道德良知的底線。你想,作為醫生,人們都稱為他是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現在在中共的培養下變成了殺人的劊子手,而且這樣大規模的去殺害這些善良的人,這是人類歷史上不應該容忍的。所以343決議案的出現,我想將會帶來一個全人類追究中共反人類罪惡的一個高潮。

主持人:張而平先生,我們知道這個決議案的提出,剛才您也介紹了它的歷史。究竟它這次提出的背景是怎麼樣的?而且我們知道這次它在這個參議院是一致的通過,為何能夠獲得國會的一致通過?您怎麼看這個事情?

張而平:其實這個事已經有一段歷史了,在2006年美國國會第一次為法輪功學員被活體摘取器官這件事情做出了聽證會,在此之後,美國國會又多次,至少搞了4次聽證會,請各界的專家、學者,包括移植醫生、美國醫學院的教授,還有包括國際醫學界的教授,比如以色列心臟學學會的原主席,是一個非常有名的心臟移植專家,請所有的專家、學者,包括加拿大的獨立調查員,加拿大原來的亞太司司長大衛.喬高和著名的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

在這之後,美國又有上百名議員聯名寫信給美國國務院要求幫助曝光這件事情,調查這件事情,提出更多的證據。這次這個343決議案是美國民主黨和共和黨共同發起,有185名議員,這是很少見的,就是185個議員,而且是跨越兩個黨共同發起的決議案。上一次281這個決議案更多了,有2百多個,將近3百個議員共同發起。所以這種決議案在美國國會無疑義集體通過,實際上這麼多人共同發起是比較少見的。

但是,這也是因為美國國會做事情比較仔細,一個是代表民意,另外一個是它所做的事情它有一套法律程序,所以它先要經過亞太委員會,然後經過外交委員會全體討論,最後把這個拿到整個眾議院,每個人都有權利先看一下再進行修改,在這種情形下無疑義的集體通過是比較罕見的。

主持人:我們知道這個決議案的開頭它就有這樣一句話:「關切持續、可靠的報告發生在中國的、系統性的、政權認可的非自願的這種強摘行為」,他提出了非常可靠的報告,我們知道「追查國際」最近發出的報告也列出了相應的幾類的證據,究竟這些證據是如何證明這樣一個系統的行為?

汪志遠:我們「追查國際」發表了一個20多萬字的綜合調查報告,經過10年的調查,這個報告呈列了60個直接的調查錄音證據和1,628個資料證據,其中有7大證據證明,在中國大陸存在著一個巨大的活人器官供體庫,比如說極短的器官移植等待時間和數量驚人的急診醫師,最快的入院4小時,還有怵目驚心的多台手術同時進行,一個醫院在同一天時間內就可以做24台的肝、腎這樣大的移植手術,這在人類歷史上是不可思議的事情,但在中國是普遍發生。

當然還有用活人供體,就是做一台手術不但很容易找到供體,大概就是一兩個星期,或者是三兩天,同時還有備用的供體。黃潔夫一個人曾經做一台肝移植手術就用了4個備份肝,其中3個是活人,在1999年以後發生。當然還有幾乎所有的法輪功學員在關押的,和有些沒被關押的,被莫名其妙的檢查身體,而且檢查項目和器官移植是有關係的,但檢查結果從來不告訴法輪功學員,等等這些證據都足以證明中國大陸有一個數量龐大的,各省市的一個活人器官供體庫,供他們隨時宰割取器官,否則它就做不到這樣一個程度。

主持人:好,我們來接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紀嵐主播好,兩位嘉賓好。關於強摘器官是慘無人道的,這種慘無人道的情況美國眾議員當然看不下去了,叫他們停手,不只美國眾議員、參議員,甚至於美國總統都看不下去,我想只要是一個人就一定看不下去,這是絕對絕對非法而且違反人性的,謝謝。

主持人:謝謝丁先生。我們知道剛才丁先生說看不下去,確實美國國會的眾議員在這個決議案中也提出了六大要求,這個六大要求都是什麼?張而平先生能給大家做個介紹?

張而平:他這六個要求是很有特點,為什麼呢?他有四項要求實際上是針對中國,有兩項是針對美國的,那我為了嚴謹,我就把它唸一下,第一個要求,就是譴責中共政權任何的發生在中國的強摘器官行為;第二個,要求中共政權和中國共產黨立即停止摘取所有良心犯器官;第三點,要求中共立即停止對法輪功持續17年的迫害,立即釋放所有法輪修煉者和其他的良心犯;還有一個就是,要求中共允許針對器官移植濫用進行可信的、透明的獨立的調查。

還有兩個是針對美國的,一個就是鼓勵美國醫學界幫助提升對發生在中國的非道德器官移植這種事情的認識;還有一個就是最後一點,要求美國國務院在年度人權報告中,對國家批准的,從非自願的良心犯身上進行器官移植,進行更加詳細的分析。就美國法典第8卷第1182f部分的實施,禁止向那些參與強摘器官和人體組織的中國人,和其他國家的人士提供入境簽證,並向美國國會提供年度報告。

所以他要求這六點有四項就是直接針對中國,有兩項是針對美國這邊的,所以這個是很有意思的一個決議案。

主持人:可以說這個決議案一發出,世界的焦點也都集中在這件事情,究竟中共活摘器官這件事情的規模有多大?根據「追查國際」掌握的數據,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規模?同時還有人在問,究竟現在是否還在進行?

汪志遠:首先我要告訴大家,根據我們從2015年6月到2016年6月這一年的調查,可以說中國大量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還在進行,最近的就是這個月月初和上個月底,我們都還有這樣的調查結果。你比如說去年6月份,河南鄭州醫院的移植科的醫生陳永豐醫生,他甚至於這樣講,說我們現在供體多,還可以選年輕的、健康的,你們來我們可以給你選年輕的、好的器官。

你想想,海外做一個這樣肝腎移植要平均等待2至3年,像摘天上的星星一樣。在中國大陸,來了就可以做,而且可以選好的、年輕的。

而且調查一直到今年6月初,我們發現他們還是普遍的全國的大量的在做。至於規模,我可以這樣說,大量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數量驚人,怎麼個驚人呢?我們通過調查,至少我們報告上呈列了 96家醫院,平均一年的移植數量是多少呢?1千到8千,有最低的1千,最高的到8千,平均2至3千,就拿2千算吧,96家醫院一年就多少?19萬2千,那你想10年是多少?這做了16年多少?這數量簡直不敢想像。

而且還有那些從大醫院做,三甲等級醫院到基層不沾邊的這些醫院,比如說婦幼保健醫院、中醫院、兒童醫院這些醫院也在做,而且做的數量還比較多,這個現象還很普遍。

再舉個例子,比如說天津第一中心醫院,從2016年開始,一年的數量是多少呢?5千到8千。所以我告訴大家這數量非常大,而且還持續到現在,所以在人類歷史上是從來都沒有過的邪惡。

張而平:我想補充一個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今年做了一個報告,他提出在2015年數千名法輪功學員被抓,並送到拘留中心,在那裡經受酷刑,並最終被處決,所以這些人死得不明不白,他們器官去哪了?或者是他們到底是怎麼樣一個情況?沒有人知道。

主持人:是,我們接一下觀眾朋友電話,加州的包女士,包女士您好。

加州包女士:主持人好,嘉賓好,在北美的觀眾大概都知道這個事情,國內的朋友的話,我想有的人還是受中共的挑撥,他們說捏造,捏造在任何一個民主國家是不可能成立的,只有中共會有這種事情。再加上中共體制下它培養出來一個很偉大的黃潔夫,他是一個很偉大的哲學家,他對電台的訪問,每次語焉不詳,所以說這個是最有力的證據,讓中國大陸的民眾了解活摘器官是存在的,謝謝各位。

主持人:好的,剛才包女士也講出一個非常關鍵的問題,就是中國人對活摘器官這個事情,敢不敢相信它的真實程度?那麼除了美國國會現在可以說是一致通過要求譴責,而且確認這個事實之外,在國際上又有什麼反響?張而平先生能不能為大家做個介紹?

張而平:我覺得當2006年這件事情第一次曝光的時候,其實很多人,包括我們法輪功學員也難以置信,因為畢竟這種把一個活人從他的身體上拿出器官,然後在國際市場販賣,等於殺一個人然後再去賺錢,這種暴行實在令人髮指,就是說在這個二十一世紀發生這種事情,確實是讓任何一個人,就是有正常思維的人是覺得不可思議的事情。當這個獨立調查員,當更多的醫生走出來舉證的時候,這件事情才引起了普遍關注。

講到國際社會對這個事情的關注,歐盟議會為這件事情搞了很多聽證會,請了歐洲和其它地方的這些專家、獨立調查員,還有醫學教授去舉證,所以歐盟議會在大量的採集證據之後,在2013年的12月做出個緊急的決議案,這是以前很少見的,就是歐盟議會做個緊急決議案,說立即呼籲中共停止這種暴行。

那麼在其他國家,我給你舉幾個簡單的例子,比如在澳大利亞他們參議院也通過了一個決議案,而且澳大利亞還提出任何中國移植醫生到澳大利亞進行培訓的,他們是不接受這種參與反人類罪的人。

那麼在以色列,如果你要是到中國去做移植手術,你回到以色列之後,你不能享受國家的醫療保險。著名的國際醫學雜誌叫《柳葉刀》,他們現在拒絕給中國大陸任何參與這種反人類罪的人發表文章,國際社會現在是非常非常關注。在台灣還有很多國家,都是有明確規定不許到中國去獲取這樣的器官。

在這樣的一個國際背景下,美國國會在6月13日通過這個決議案,實際上等於是在這個問題上進一步做了,經過謹慎的考量之後,等於是這件事情,就像剛才鮑彤先生講的,實際上是證據確鑿的一件事情。我們現在呼籲國際社會,包括中國大陸民眾,立即覺醒起來,站到正義這邊,阻止邪惡的迫害。

主持人:那我們也給大家剪輯了一些視頻,看看國際社會究竟對此是怎麼看的,我們在放之前,請汪先生補充一下。

汪志遠:我補充一點,對有些人不能夠接受,可以理解。我有個建議,就是什麼建議呢?就是請他到我們「追查國際」網站上去看一下我們的調查報告,我們報告的證據,電話的證據上面有實際的電話號碼,你可以打個電話去,直接找那個醫生問,就作為給家屬移植聯繫,看他什麼時候可以給你器官。在國際上要等兩三年,你看中國大陸是怎麼樣,你就想想中國大陸為什麼這麼快?你想想看這個問題。

主持人:好的,那我們請導播放一下國際社會是怎麼看。

加拿大前外交部亞太司司長 大衛‧喬高:「我們把它稱之為『這個世界上從未有過的邪惡』,過去從來沒有一個政府,會抓捕一大群自己的人民後,不需任何法庭審理,就要殺掉你們,然後販賣你們的器官。」

哈佛醫學大學外科教授、世界器官移植協會主席 弗蘭西斯‧德莫尼克:「舉例來說,一位來自美國或加拿大的客戶來到中國,會預先知道他將在哪一天進行器官移植手術。」

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醫學院教授 格本裏爾‧丹諾維奇:「這是反人類罪,是令人髮指的,它必須停止。」

人權律師 大衛‧麥塔斯:「在2000年到2005年之間,有4萬1千5百例供體,來路不明的器官移植手術。」

歐洲議會副主席 愛德華‧麥克米蘭-斯考特:「我絕對相信,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從1999年開始。」

主持人:新聞的片段還有些時間,但是我們節目的時間也非常的有限了。如果說剛才這是中共有系統的進行強摘器官的話,這些個犯罪的人現在都在哪,都去哪了?

汪志遠:這樣說,這一次343決議案裡面提出來,這個名單他們要做一些相應的制裁,我可以講我們「追查國際」已經收集了大陸的865家涉嫌參與的醫院和9,500個器官移植醫生的名單,這個我們已經在互聯網上成立,並且給相關的國家政府以及機構遞送了名單。

主持人:中共迫害的這個機構現在還存在嗎?

汪志遠:這個機構現在還存在,但是這些人的名單我們已經掌握了。當然了,參與迫害這些人相繼落馬,你比如說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央610主任李東生,還有公安部的610辦公室主任張越,這中央的三級領導都相繼落馬,也就是證明了它這個迫害機構在解體。

主持人:好,那最後請再對觀眾朋友講幾句話。

張而平:我覺得343決議案不僅在客觀事實上證實了這件事情,也是美國政府對這件事情一個正式的表態。擊破黑暗最好的辦法就是曝光,用光明,我呼籲所有的國際人士,特別是中國大陸的同胞,要站起來來阻止這個邪惡政府對自己同胞的大屠殺,不管你什麼背景,你都應該站起來阻止這場迫害,這是已經突破人類的道德底線了。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謝兩位的點評分析,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和參與,我們下次節目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