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植台中!蔡英文:支持智慧機械與航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總統蔡英文今天上午出席台中市「前瞻智慧機械與航太,提升台灣競爭力」論壇,希望以大台中厚實的產業基礎,支持智慧機械與航太產業的發展。

總統蔡英文大選時,提出五大創新產業及傳統產業,都要升級,同時同步發展區域產業,均衡台灣的產業聚落。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在這裡有官方的代表、產業的代表,也有法人和學校的代表,這四種人就是帶領台灣產業升級轉型的四股力量,過去一段時間以來,我們所主張的創 新生態系的概念,就是希望能夠有效的整合這四股力量,讓台灣再一次靠著技術力,走向全世界。」

針對中央力挺台中清泉崗機場,升級為國際機場,台中市長林佳龍點出,產業物流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性。

台中市長 林佳龍:「這個製造業的中心,其實最重要就在中台灣,尤其精細機械跟航太這個絕配,互相可以整個放到可以說加成的效應。把清泉剛升級為國際機場,不是只是交通,它涉及的產業物流,跟整個我們中台灣跟國際連結最重要的窗口。」」

透過各界專家的討論,希望智慧機械及航空零組件聚落的產業政策,帶動中台灣產業發展,並提升國家產業競爭。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林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