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DP不保一? 林全:還在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則是到澎湖視察,面對昨天台灣綜合研究院公布今年最新景氣預測為0.92%,GDP可能不保一,林全說,還在努力。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早上到澎湖視察,首站來到開台的澎湖天后宮上香祈福。有別過去中央首長搭大型禮賓車的作風,林全今天則是搭著小公車到處走。面對昨天台灣綜合研究院公布今年最新經濟成長率預測為0.92%,行政院長林全說,還在努力。

行政院長 林全:「GDP能不能保1,我們還在努力嘛,雖然是有些預測機構,看起來是對未來的景氣看法,並不是那麼樂觀,但我們也要審慎以對。」

而過去擔任財政部長為國庫增加600億元稅收,被外界稱為「加稅部長」的林全,面對可能以增加營業稅及遺贈稅挹注長照財源的說法,林全說。

行政院長 林全:「加稅的問題,其實第一個我們目前對於長照的財源,目前還沒有定案,所以這部份要怎麼做,還在思考中,言之過早。那即使要籌措長照財源,我們也是希望第一個就是,籌措的方式,對經濟影響衝擊要有限。」

林全隨後也視察衛福部澎湖醫院和中屯風力發電區,仔細瞭解澎湖的醫療資源與綠能發電,林全除了盛讚澎湖是美麗島嶼,縣政府推動的低碳島計畫也是正確方向。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