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蘭多槍擊案:槍手行兇期間發簡訊看臉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再來關注奧蘭多槍擊案。經過連日調查,警方發現,槍手馬丁在行兇期間,曾與妻子通電話,並多次發送手機簡訊詢問她,是否看到有關槍擊案的新聞報導。

據報導,槍手馬丁進入奧蘭多夜總會掃射期間,多次給妻子薩爾曼發簡訊,還打電話,問她「是否看到槍擊案新聞」。

此外,馬丁還用「奧蘭多脈動」、「槍擊」等關鍵字,在「臉書」搜索媒體對這起案件的報導。

儘管馬丁的這幾段貼文被隱藏,但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約翰遜,已致信「臉書」執行長祖克柏,要求臉書提供槍手帳戶資訊,協助調查。

槍案發生後,嫌犯妻子薩爾曼曾接受問訊,但還未拘押。

警方此前表示,檢方考慮把薩爾曼作為馬丁的從犯起訴,除謀殺罪名之外,對她的指控還包括,沒有事先向當局舉報,導致悲劇發生。

週四,佛州一家槍店老闆表示,槍擊案發生5週前,馬丁試圖在他們店裡購買高級別防彈衣和1千發子彈,店員起疑拒絕出售。

由於沒有購買記錄,槍店無法向聯邦調查局提供嫌犯資料。

奧蘭多槍擊案,共造成包括槍手在內至少50人死亡,53人受傷,其中6人仍傷勢嚴重。這是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大規模槍擊事件。

週四,歐巴馬總統與副總統拜登訪問奧蘭多,悼念夜總會槍擊案遇難者,並慰問家屬。

歐巴馬再度就控槍問題表態,並呼籲國會參議院通過槍支安全立法。

當天,奧蘭多舉行了槍擊案遇難者的第一場葬禮,家屬與親友向逝者獻花,送上最後的祝福。

新唐人記者 曹菁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