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夏光蓮 台南白河蓮花季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台南白河是台灣蓮花與蓮子主要產地,今年由於氣候異常,花季延後約1個月,蓮花與蓮子產量都減產約2成,今天( 6/18 )是蓮花季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國人都能來白河賞蓮。

台南白河蓮花展現不同的花姿,有夢幻粉紅色靜靜綻放的大賀蓮,有的含苞待放,有的花謝了只剩蓮蓬,花朵隨風搖曳非常吸引人,還有紅色的觀音蓮以及黃色和紫色的觀賞香水蓮花,還有可以坐人的大王蓮,吸引民眾到此賞花遊玩。

民眾:「心裡很高興,可以看到很漂亮的花,可以帶小朋友來坐大王蓮,小朋友覺得非常開心。」

民眾:「有一種感覺,數大便是美,很吸引的感覺,很舒服,看起來很棒。」

今天是蓮花季開幕,台南市長賴清德希望國人都能來白河賞蓮。

台南市長 賴清德:「全國的好朋友,要看全國最漂亮,最有特色,範圍最廣的蓮花,一定要來白河,歡迎大家。」

今年由於氣候異常,導致白河的蓮花季延後,蓮花與蓮子產量減少。

蓮農 李小姐:「花期大概延後一個月左右,蓮花蓮子的產量減產大概兩成,所以今年蓮子的價格有比往年大概漲了2,30元左右。」

蓮農表示,往年白河蓮花5月底就盛開,今年由於花季延後,要到6月底才可以看到蓮花盛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