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反菸路跑 遠離菸害走向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8 日訊】南投縣政府衛生局,18日舉辦一場反菸路跑活動,為了讓民眾了解吸菸的害處,跑步路線上還特別設闖關活動,趣味有意義的活動,要帶民眾遠離菸害走向健康。

一大清早, 250位大、小朋友來到現場,響應反菸、拒菸健康向前走的活動,主辦單在2公里的路跑途中,設置了3個崗哨,讓民眾在闖關中,能夠好好了解菸害的嚴重性,遠離菸品誘惑,迎向健康。

民眾:「抽菸不是很帥,然後對自己的身體跟對別人的身體也很不好,然後對環境也不好,其實可以多多到戶外活動。」

民眾:「抽菸對空氣品質很不好,尤其是在抽菸的環境下。」

南投縣副縣長 陳正昇:「今天這個無菸日活動,(報名)給秒殺,各位民眾顯示他們對整個身體健康的重視。」

吸菸對環境及人體健康,都有不良的影響,南投縣議員曾振炎,分享了他在戒菸前後,身體出現不同的變化。

南投縣議員 曾振炎:「早期當兵也吸菸,就是參加游泳與爬山,感覺身體很不舒服,後來戒菸,在爬山、游泳,尤其爬山,健步如飛,身輕如燕,所以菸絕對不好。」

民眾:「會有口臭,就是口氣會很不好,然後有些人其實不喜歡那味道,帶給自己困擾,其實也帶給身邊的人困擾。」

與會來賓奮力推倒菸小人,遠離菸害,健康路跑活動,帶領民眾一起加入反菸行列,找回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