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接海基會董座?傳王金平擠下宋楚瑜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蔡英文政府首任海基會董事長,由誰出任,傳出一度被點名的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經不再考慮名單,而是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任,對此總統府沒有回應。

前立法院長 王金平(2016.3) :

「到現在為止,沒有任何新政府成員來跟我談起此事,所以一切都是傳言。」

是否被徵詢,出任海基會董事長,前立法院長王金平,2016年3月低調否認,包括親民黨主席宋楚瑜,也曾被點名,另外,近期前民進黨主席許信良突然辭去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也引發政壇聯想,但外傳總統蔡英文最中意的海基會董事長人選,還是前立法院長王金平。

聲源 前考試院長 姚嘉文:

「本土性很強,所以比較能夠接近台灣人的想法,所以我認為可以。」

聲源 台灣醫界聯盟董事長 吳樹民:

「王金平院長雖然過去在當立法委員、議長的時候,被人說是密室協商,但相對來說,都是比較正面的。」

本土社團一致肯定王金平,對於人事傳聞,總統府低調沒評論,但蔡英文的兩岸人事布局,會和王金平有連結,似乎並非空穴來風。

時任總統參選人 蔡英文(2011):

「我在擔任行政院陸委會主委的時候,我幾乎每天都來。」

時任立法院長 王金平(2011) :

「總是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也有一點算是衣錦榮歸。」

2011年,蔡英文首次被民進黨提名出馬選總統時,親自登門拜會王金平,從談話中,不難感受到兩人的好默契,如今兩岸關係面臨考驗,王金平是否能扭轉情勢,民進黨立委樂觀其成。

民進黨立委 吳思瑤:

「王金平前院長,過去貴為國會議長,他調和鼎鼐的能力,在台灣政壇可能是無人能及,如果能夠推派一個藍營、綠營都能接受,他的政治聲望夠,政治能力高,協調能力可受信任,這樣子的人選出任,確實可以大大的來分擔,蔡總統在處理中國對岸關係的難題。」

對王金平出掌海基會,綠營表態支持,但王金平一旦答應,不只得辭立委,是否還能保有國民黨籍,都是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