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荔枝乾當餡料 社區推限定窯烤麵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喜歡吃麵包的觀眾朋友,我們要帶您前進彰化,品嚐荔枝窯烤麵包,這些都是志工媽媽,為了幫忙推廣在地農特產品,所付出的用心;一周只出爐兩天,常常供不應求。

用自製的窯來烤麵包,用在地的荔枝、龍眼樹枝當柴火,進芬社區總幹事蔡舜淼當起麵包師傅,手工燒烤麵包,志工媽媽們學習做麵包,現在做出心得,不過只有週三、週五限定出爐,相當搶手。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總幹事 蔡舜淼:「燒到400多度的時候就給它退溫下來,但是也要配合裡面的發酵,當然發酵剛剛好,3度發酵以後,剛剛好才能送進烤,送烤的時候,大約在250度左右。」

志工媽媽 葉萍:「歐式麵包可以100多個,窯烤土司可以將近30個,我們一天可以出爐這樣,窯烤跟電烤可以160顆。」

為了社區發展及照顧自己家鄉農產品,從培養酵母菌、老麵、?麵、稱重、發酵成型到烘焙出爐,不加人工糖製品,而是用荔枝乾、桂圓等當地天然食材當餡料,要讓顧客吃出麵包的原味。

民眾:「裡面就是會有荔枝,然後都是麵包很蓬鬆,然後很軟。」

彰化縣芬園鄉進芬社區理事長 陳美女:「荔枝乾可以久放,整年都可以用來做麵包,幫農民做工作,我們都不用甜的東西,完全都是用果實的甜份,散發在麵粉裡面。」

這裡的荔枝乾,也是麵包大師吳寶村做麵包的主要餡料,志工媽媽們表示,有了好的內餡,加上純義務付出,省下來的工錢又用在麵包材料,讓限量出爐的愛心麵包常常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