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客家創意服飾展 傳統時尚兼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19 日訊】為了推廣客家服飾之美,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17日在客家文化館舉辦模特兒走秀,25件客家創意服飾,呈現出傳統與時尚兼具的風格。

一身布滿油桐花圖騰長裙,展現浪漫夢幻,以客家傳統元素作為創作來源,利用不規則剪裁,打造出客家服裝時尚之美,觀眾眼睛為之一亮。

服飾設計學生 林奕萱:「這一次呢就是運用傳統的花布,在剪裁跟打版上,都是比較時尚跟比較有設計感的服裝;還有加入一些中國的元素,高領設計啊!然後一些西洋的元素,像是A裙,還加入了一些禮服。」

大同技術學院時尚造形設計系主任 郭美貝:「傳統融合現代,又融合時尚,不管是老衣新穿,有新娘裝、新娘的禮服類的這樣子的一個結合。」

嘉義縣客家文化協會理事長 賴嘉吉:「衣的方面,我們在這邊都還沒展現出來,有辦過的(活動)就是在室內,我們現在就是走出戶外。」

除了華麗時尚創意服飾,還有代表客家人篳路藍縷的藍染服飾和各式各樣的花布包,帶領民眾認識客家文化的內涵。

嘉義縣中埔鄉長 李碧菁:「我們用說故事的方式讓大家可以瞭解客家人的生活方式,我們用動態感還有靜態感的方式來做一個展演」

會場上,西拉雅的吉祥物「莎韻」和「達卡浪,帶來活力健康操,炒熱現場氣氛;一場時尚走秀,展現新一代的創作能量,也傳承客家傳統服飾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