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長廷秀日語:補足外交經驗 隨時努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謝長廷出任駐日經濟代表處代表,曾受蔡英文總統指示,開創台日關係新篇章。昨天晚上,謝長廷參加歡迎會,用日語打招呼,並說自己還需補足外交經驗,會隨時努力。請看我們東京記者的報導。

駐日經濟代表處代表 謝長廷: 「大家好」

日語問候開場,新代表上任歡迎會現場氣氛很熱烈。有過留學日本經歷的謝長廷,6月9日正式上任駐日經濟代表處代表。

駐日經濟代表處代表 謝長廷:

「我的政治經歷雖然很長,但完全沒有作為外交官的經驗。所以,今後會慢慢學習、補足自己的不足之處,已經做好隨時努力的準備。今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

雖然外交經歷尚淺,但深受蔡英文總統信任,要求他為台日關係打開新的篇章。上任伊始,謝長廷首先訪問九州熊本縣災區,認為兩地在各自承受天災時互相善意幫助的精神,超越政治與利益算計,是亞洲與世界的模範。

前交流協?台北事務所代表說,在台日友好關係上,日本與台灣的想法很一致。

前交流協?台北事務所代表 池田 維:

「謝長廷先生曾經擔任了台灣非常重要的職務,從日本人角度來看,這是一種台灣人希望台灣與日本的關係更加強化的表示。我們日本也是,共同努力,期待讓台日關係更進一步。」

在日台灣人也發揮各自作用,期待台日關係更加昇華。

日本中華聯合總會會長 毛 友次:

「我們也協助我們的國家來跟日本的關係,所以說我們的僑胞,每個人都在當地做一些草根大使的工作。」

無關黨派,代表台灣出任,謝長廷上任前,還曾拜訪國民黨、時代力量、親民黨魁,希望在外交上,大家為打造良好的台灣形象團結一致。

記者:

「這是首位台灣曾經歷任過行政院院長的這樣一位高管級人物出任外國大使。日本媒體認為,這是蔡英文新政權對日台關係的這樣一個重視的標識。」

新唐人記者 姚海龍 顧星音 日本東京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