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7天假恢復 工商界、教師有話要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
勞工消失的七天假,現在可望回復了!立法院將前朝的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退回勞動部,決定「不予備查」,代表這七天假會還給勞工,行政院明天將正式公告,最快教師節,勞工就可放假,當然對此,工商界、教師界也有話要說。

去年年底,勞動部公告修正《勞基法》的施行細則,將國定假日從19天減到12天,一口氣刪了7天假,引來罵聲。520後,新任部長郭芳煜,宣布修改勞基法,退回勞工被刪掉的7天假。

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 王金蓉: 「這個勞動基準法施行細則修正內容就失效,失效的話,它就會恢復,維持之前國定假日19天的規定。」

勞工今年剩下的五天國定假日包括,(9月28日)教師節、(10月25日)台灣光復節、(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和(12月25號)行憲紀念日,最快教師節就可望放假,當然此舉,工商界代表,很難認同。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 林伯豐:「928如果只放這一天我們也就算了,但928應該是,如果承認這個是教師節,那這樣子的話,應該是教師休假,勞工要上班,勞工是五一勞動節是勞工休假,才是合理的。」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怒批,勞工休假原先共識,統一12天,只比公務員11天多一個勞動節,但現在周休二日的配套法案還沒過關,就先恢復七天國定假日,擺明製造勞資糾紛對立。他認為「928教師節,應該老師一起放假,怎麼會勞工放假,老師卻要上班呢?」

台灣商業聯合總會理事長 張平沼:「所以站在企業界的立場,是希望休假不能夠無限上綱,但是勞工也應該有適當的休息,所以如何取得一個互相的共識,我覺得是非常重要的。」

資方認為法案推行太倉促,恐怕造成更大不安,教師工會方面也不買單,認為教師節,反而勞工放假,實在不太合理。勞動部方面表示,後續將回歸勞動基準法,廣聽各界意見,進而再提出修正草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