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女童血便一個月 竟是大腸息肉作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嬰幼兒血便的症狀很多,新手媽媽可得多注意,台中一歲的女童,連續一個月不斷的解血便,因為沒有哭鬧,初步診斷為蛋白質過敏,改餵母奶,但症狀沒有改善,到大醫院經過大腸鏡檢查後,確認是大腸息肉造成的反覆血便。

一歲的晴晴,不哭不鬧,卻持續一個月有血便症狀,甚至拉出圓形物體,還好就診後確認是良性的大腸息肉,而且已經自然脫落,沒有大礙。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 王佩琳:「息肉我們比較擔心有血管供應,所以我們比較擔心說你便便一直磨到那個息肉的話,有可能血管會破裂,有時會造成比較大量的出血,所以血便的量也是很重要。」

晴晴罹患的「幼年型息肉」並不少見,發生率3%,常見於一到十歲的小孩,偶發性的長在直腸上面,多半是良性,有一成的機會自行脫落,和一般血便不同是,出血呈鮮紅色,而且沒有疼痛感,除非大量出血,否則家長不用太緊張。

民眾 游小姐:「大便的時候就看他是稀狀,塊狀還是條狀,然後注意他平常的飲食。」

中國醫大兒童醫院兒童腸胃科醫師 王佩琳:「還有小朋友是添加副食品,如果水分變少,也可能解一些硬便的情況,通常是在飲食的改變上面的時候,小朋友開始解硬便,就會有可能有肛裂的情況。」醫師提醒,常見的血便原因還有肛裂,便便太硬,小朋友上廁所時間拉長,腹部疼痛伴隨哭鬧,飲食上要多費心,而正在餵母奶的媽媽,也要盡量避免喝鮮奶,吃帶殼海鮮,減少造成寶寶蛋白質過敏的血便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