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瑞龍創作展 市長盼書法美術館培育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0 日訊】接著看到,桃園書法家許瑞龍的故事。十幾歲就到印刷廠打工,利用晚上的時間苦練書法,他說,學習書法可以讓心靈穩定,希望社會重新重視書法教育,一起帶您進入許瑞龍的書法歲月。

從小苦練書法的許瑞龍,14歲就到台北的印刷廠打工,從工廠拿廢紙在家苦練書法,得獎無數。

書法家 許瑞龍:「在(印刷)工廠裡有很多不好的廢紙我就把它堆積起來,就利用下班的時候,晚上擺在房間,自己在苦練。」

25歲時他創作一首詩,道出他一路走來的黃金歲月。

書法家 許瑞龍:「事業小成父母誇,我那時候稍微小小的成就,父母有時候會誇讚說:阿龍你不錯,表現的不錯。」

許老師說書法有許多好處,可以訓練穩定度,也可以讓心靈平靜。

書法家 許瑞龍:「比如說這個社會有些搶案那麼多,還有不良少年打群架,這個都是因為他沒有受到心靈的感受,寫書法的人心靈當然會比較平靜。」

書法家 許瑞龍:「有些社會的事情就不會發生,我希望社會當局要重視我們的書法,在學校推廣書法。」

桃園市已預計在高鐵青埔站附近的書法公園,興建橫山書法美術館希望成為書法教育的指標。

桃園市長 鄭文燦:「我也把他(許瑞龍)的書法當作是一個臨帖的教材,我們也希望學校書法,社區書法都能夠加強推動,桃園市政府也決定在A17站對面的書法公園,興建橫山書法美術館,預定在今年設計,明年動工,大慨預算是一億兩千萬。」

民眾:「也許看的時候就會生活上面有一些美學吸收。」

民眾:「這個決策是不是要考量從小從教育紮根,因為藝術應該是在生活裡頭就要去多做嘗試,而不是蓋一個館來展示,那沒有人進去怎麼辦?不就變成蚊子館。」

創作展現場人潮熱絡,許瑞龍希望大家對書法重視,社會重新拾起過去的書法熱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