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航母南海軍演 美軍:嚇阻破壞穩定者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好,南海案仲裁結果即將公佈之際﹐美國第七艦隊也在菲律賓海,進行雙航母聯合演練。美國海軍說,希望這能嚇阻任何破壞區域穩定的意圖。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John Richardson﹕「這對區域內所有國家都是一個信號﹐我們會堅守承諾。我們將會在這裡﹐保護我們的盟友。對於那些想讓區域不穩定的國家﹐這也是個威懾。」

美軍第七艦隊日前發布消息稱,史丹尼斯號與里根號航母戰鬥群,目前正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練。由於南海爭端仲裁案結果即將宣布,多國參與的環太平洋軍演也即將在6月底舉行,美軍的這次演練引起各方關注。但理查森也強調﹐長遠來看﹐希望區域關係能向以規則為基礎的健康方向發展。

美國海軍作戰部長John Richardson﹕「合作是最好的﹐競爭也可接受﹐對抗是我們真正想要避免的。」

針對南海仲裁案﹐外界普遍認為結果可能將對中國不利﹐但是否會加劇區域緊張﹐還是未知數。

前美國國會參議員Joe Lieberman﹕「我們將面臨考驗。希望這一分歧不至于被激化為公開的對抗。如果發生對抗﹐對任何一方都不好。」

專家認為﹐南海仲裁結果很重要﹐但各方爭議不會因此停止﹐而是會持續下去。

新美國安全中心高級主任Patrick Cronin﹕「即使中國接受全部決議﹐仲裁也不會解決所有分歧﹐因為各聲索國之間﹐還有很多問題和分歧。這些問題不僅牽扯南海﹐也牽扯到全球問題。」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