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礦物顏料 南投漆藝作品展光彩奪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1 日訊】大葉大學漆工房師生,日前在南投縣文化局展出漆藝作品。古時候沒有塑膠品,所以就用漆器來防水、防酸、防腐;現代藝術家在漆的原料加上了色彩豐富的礦物質顏料,讓漆器變得多彩,也成為藝術品。

暗紅的小魚兒包裹著熟睡的小嬰兒,模樣相當可愛。漆彩塗抹在木頭、竹子、陶器上,經過研磨,加上亮麗色彩的礦物質顏料,漆藝作品就顯得光彩奪目、色澤繽紛。

民眾:「用這種很天然的天然漆去做一個創作,而且用最原始的、最天然的東西,來把藝術和生活器具做一個很好的結合。」

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副教授 顧琪君:「經過了研磨了之後,這個材料它有非常特殊的質感,一種溫潤的,然後非常漂亮的光澤,防水、防酸、防腐,這種作用,它具備這種的作用,那在古早的生活裡頭,對我們人類很大的方便。」

大葉大學20位師生,帶來43件漆藝作品,像這幅作品「我有一個夢」,要像鯨魚一樣悠遊世界。

大葉大學學生 林彥光:「我的夢想先到世界各地去,然後等我有能力的時候,可以跟著牠一起出去的一個想法。」

大葉大學學生 李冠儀:「每個小孩都是非常不同,有他獨特的地方,所以媽媽應該是去看到他獨特的地方,然後幫小孩把他推出去,不是說拽在懷裡。」

大葉大學造型藝術系副教授 顧琪君:「生命發生的這種無法解釋跟他的一種讓人的感動,那個生命奇蹟的發生那一刻,想要表達的是一種對於造物者的一種讚美。」

將傳統的漆器結合礦物質顏料,呈現出藝術觀賞品的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祥薇 陳漢昌 台灣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