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熱浪高溫近50度 加州野火延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美國加州聖蓋博山上星期發生森林大火,雖然當局派出上百名消防人員前往灌救,但大火仍然持續延燒,目前為止已經燒毀了5400英畝的林地,炎熱高溫的天氣和乾旱,當地政府除了緊急撤離民眾,州長也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記者 李珊:「救火隊員正在對抗聖蓋博山的水庫火災和魚火,這兩者現被統稱為聖蓋博火群,大火憑藉酷熱的天氣和穩定的風仍在肆意蔓延。」

已有超過六百名消防隊員與這兩場山火對抗,直升機忙於撒放化學物質撲滅大火,陡峭的山勢增加了救火的難度,至少有一名消防員因為熱中暑而接受治療。

洛縣消防局局長 Mike McCormick:「或許這是乾旱季末我們需經歷的,看得出來我們已漸進入易燃山火季。」

McCormick表示,截稿前已經有770戶居民疏散,但週二晚或週三可能會有更多如Azusa,Monrovia, Duarte, 及Bradbury等地的居民會被要求撤離,不過有些居民不願意離開家園。

Bradbury居民Walter Dahlem:「布拉德伯里市政廳打電話通知我們撤離,他們說橄欖山街已被強制撤離。」

Dahlem表示,他已經打好包隨時可以離開,但他只在數十年前的一場山火觸及房屋邊緣時才真正撤離過。

避難所工作人員Amy:「我們全力去幫助他們,身體上或者心理上最急需的,我們都會盡我們全力去幫助他們。」

南加空氣品質管理局已針對這次的火災發出煙霧警報。

新唐人記者李姍 楊陽 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