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強號花蓮出軌2受傷 台鐵道歉盡快搶修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新聞頭條先帶您關心,台鐵307次由新左營站開往花蓮的自強號列車,今天下午2點49分發生車廂出軌翻覆意外,造成兩人受傷,傍晚台鐵出面道歉,並表示已派員搶修,目標是讓明天清晨的第一班車能順利發車。

台鐵自強號22日下午發生出軌翻覆意外,台鐵出面鞠躬道歉,出軌原因為何,台鐵表示,事故原因交由行保會調查中,這也是入夏以來,台鐵第二次發生出軌意外。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我們在富源、光復間,在富源北方400公尺處,有造成我們後三節車廂出軌。」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彭明光表示,台鐵在事故發生後立即成立緊急應變中心,並派出搶修單位趕赴現場,由於事故路段為單線行車,在受損部分修復前,列車都無法通行,台鐵預估,到今天24時為止,可能會影響25列次旅客,共3700人,台鐵會盡量趕在明天清晨第一班車發車前修復,把影響降到最低。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在7、8、9節共有11個旅客,造成有兩個旅客受傷,這兩個旅客受傷,我們已經送往鳳林榮民醫院。」

這兩人都是中國來的女性旅客,分別為19歲和45歲,受傷部位為背部挫傷及臉部稍微撕裂傷,台鐵表示,目前台北到花蓮間的疏運不受影響,只有光復站到瑞穗站間的路線中斷,目前先改以公路客運,接駁旅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