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公投最後一哩!倫敦前後任市長激辯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台北時間明天下午兩點,英國將舉行脫歐公投,脫歐與留歐兩派人馬把握最後機會,在電視辯論會激戰不休,其中倫敦前後任市長的正反交鋒,也引起關注;另外,英國皇室表示,女王超然於政治,脫歐與否應由英國人民決定。

脫歐公投倒數,在電視辯論會場,脫歐派先以國際貿易立論,倫敦前市長 波瑞斯‧強生開炮。

脫歐派倫敦前市長 波瑞斯‧強生(Boris Johnson):「我們整個貿易協定政策是被集中的,這是掌握在歐盟委員會,其中只有3.6%的官員來自我國,所以這也無怪乎他們不曾,就像安德烈說的,他們不曾做過必要的自由貿易協定和中國、和印度、和世界上所有大的經濟體,包括美國。」

另一方面,留歐派的現任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則指控波瑞斯‧強生說謊。

倫敦市長 沙迪克汗:「你在恐嚇大家來投票離開歐盟。讓我來告訴你,你在說謊!土耳其還沒有要被加入歐盟。土耳其還沒有要被加入歐盟。波瑞斯,你在說謊。」

目前公投兩派名人紛紛表態,英國奧斯卡影帝米高肯恩(Michael Caine)表態支持脫歐,認為英國人做事不應該被歐盟指指點點。前英格蘭足球員索爾‧坎貝爾(Sol Campbell)表示脫歐可以提升英國足球,改善英國的精英足球員被歐洲球員逼走的現況。

不過,足球明星貝克漢(David Beckham)表示,將會把票投給「留在歐盟」。他說:我們應該一起面對世界的問題,不要孤立。因此我投票支持留歐。《哈利波特》作者JK羅琳也在網誌上指出,部分脫歐人士以民族主義呼喚民眾脫歐,但實際上卻是種族歧視。

雖然外界傳聞英國女王曾私下問:給我三個好理由,為何英國要成為歐盟的一部分?但是白金漢宮發言人表示:英女王在位64年來,一直保持政治中立,公投結果應該由英國人民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