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首場會議 蔡英文:不做馬上會後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再來看到,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第一次委員會議,她說,年金制度過去設計不夠全面,這是歷史包袱、不是個人問題,年金制度改革已經急迫到,現在不做馬上會後悔。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新政府的年金制度改革會議,今天正式揭開序幕了。有些改革是,現在不做 以後會後悔,不過年金制度的改革,已經急迫到,現在不做 馬上就會後悔。」

年金制度改革是當前最迫切的議題之一,今天在總統府首次舉行「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議」,邀請 37位委員到場討論,蔡英文也特別到場向委員們致意。蔡英文說,過去的制度缺乏整體規畫,已經造成入不敷出、瀕臨破產等巨大問題。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是歷史包袱、制度問題,這不是個人問題,年金改革的目標,是要解決這些問題。」

檢討過去政府多次改革失敗原因,蔡英文指出,改革將採取「由下而上、擴大參與」的原則,建立委員會對話平台,讓社會各界都能透過代表闡述意見,並提出4點原則。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第一,在制度的設計上,必須要兼顧財務穩健與人民負擔能力;第二,在合理給付水準之下,要照顧弱勢者的經濟安全;第三,為了社會團結避免分化,我們要縮小因職業別所產生的差距;第四,在改革過程當中,務必要做到民主原則,以及資訊透明公開。」

為了民主和透明公開,下午改革會議全程採用網路直播,讓全民透過網路,就能參與了解。蔡英文在致詞後,也頒發委員聘書,並交由委員會召集人、副總統陳建仁主持會議,討論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的議事規則,以及委員倫理等議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