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出軌禍因非軌溫是人禍 台鐵懲處6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台鐵307次自強號列車,昨天行經花蓮時意外出軌翻覆,造成兩名旅客受傷,台鐵初步研判,這次出軌應該是人為疏失,已經對6人做出處份。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對於此次的事故造成社會大眾的不便,本局再度向社會大眾致歉。」

台鐵今天再度出面鞠躬道歉,台鐵307次自強號22日在花蓮富源到光復間,發生出軌翻覆意外,經台鐵全力搶修,在今天11點恢復通車,到今天上午10點為止,約有37列次的班車、5300人的旅客受到影響。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這個很多的原因,我想說不管是軌道或是車輛,這些我們行保會跟交通部監理小組,都已經介入去做調查。當然如果說是有人為疏失,我們一定會對疏失人員會嚴加懲處。」

雖然目前「行保會」的調查結果尚未出爐,但台鐵初步研判,這次出軌應該是人為疏失,因為當天凌晨,距事發地點10多公尺處,有平交道降道工程在進行,研判是養護工程沒有落實、標準沒到位,相關人員督導不周,台鐵已對6人做出處分。

台鐵運務處副處長 彭明光:「因為這兩次事故在都在花東線,我們也會針對這個花東線的這個路線,也會再盡速的去調查清楚。」

台鐵的事故報告會在10天內完成,送交交通部,而交通部昨天也要求台鐵,必須要進行全台鐵軌的體檢,並對兩起出軌事件,做通盤的檢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