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法來不及 勞動部長:教師節就先還給勞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勞動部長郭芳煜,一早出席立法院備詢,外界關注焦點,仍在華航罷工與勞工放7天假等議題,郭芳煜強調尊重罷工權行使,但還是和華航保持密切聯繫,希望雙方能好好協商;至於還給勞工7天假,郭芳煜說928之前修法通過可能性不高!

出席衛生環境委員會備詢,勞動部長郭芳煜特地提早報到,就是因為,勞動部研擬推動全面周休2日修法,要拚本會期過關,但現在看來,928教師節前修法通過機率不高,如果來不及,就把7天國定假日還給勞工,但企業反彈聲浪不小!

勞動部長 郭芳煜:「推動之後如果來不及修法,928這個假就還給勞工,(現在立法院討論可能會開臨時會),(你會不會希望臨時會討論這個修法),(還是不急下會期再說),對我們來講推動任何一個法案,有一定時程,所以在立法院這個部分,說實在我們比較難掌握,也不知道未來臨時會怎麼處理。」

國民黨立委 李彥秀:「行政團隊是頭痛醫頭,腳痛醫腳,面臨不同壓力就會立即去做解壓,但這個對於未來施政方向,施政是混亂的。」

民進黨立委 黃偉哲:「如果在928之後完成修法,勞工確定還是可以在928休假,甚至在10月25日、10月31日都有休假,那資方也講說明年(2017年)不為例,也就是說好像勞資雙方,在今年(2016年)讓勞工得到剩下的5天假,似乎有一點的轉圜空間,這一部分算是大家各退一步。」

除了勞工7天假,華航空服員通過罷工投票,還揚言月底要上凱道,宣布罷工日期,勞動部怎麼看?

勞動部長 郭芳煜:「尊重他們罷工權行使,但是我們還是希望他們能夠,坐下來好好跟公司(華航),就那7大訴求好好協商,(希望不要影響暑假航班?)一定。」

強調和華航密切保持聯繫,希望雙方能坐下來協商,從放假到罷工問題,許多燙手山芋問題,等待勞動部一一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