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生鏽 遠雄:若復工明年5月可完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3 日訊】停工已經超過1一年的大巨蛋,外表繡蝕,內部長青苔,上午有國民黨議員辦會勘,還想當和事佬,要協助遠雄和市府和解,早日復工,但市府態度仍舊強硬,要求先通過復工審查程序,再來談復工!

停工超過1年的大巨蛋,外表已經明顯鏽蝕,走到裡頭,從8樓往下看,四處佈滿綠色青苔、生鏽鐵片,乍看簡直像個一個大廢墟。

北市議員(國) 厲耿桂芳:「不能夠再僵持下去,大巨蛋變成大爛蛋,有可能變成最危險的大危蛋。」

北市議員(國) 鍾小平:「國民黨台北市議會黨團態度,是成事不是敗事,我們希望如期趕在,(世大運)開幕是在大巨蛋裡面。」

2位國民黨議員找建築技師們一起場勘大巨蛋,遠雄當場說,目前生鏽速度有加快的趨勢,還憂心遇到颱風季,連巨蛋上頭的鐵片會被吹掉。

結構技師公會理事長 婁光銘:「至少是不是可以讓他,比照下部結構一樣,是不是就一個安全性考量,讓整個外殼先作起來,避免後續鏽蝕問題。」

遠雄公司總經理 湯佳峰:「如果市府拋棄成見,我們也承諾,立即讓我們復工,我們現在全面趕工,我們也承諾在明年的五月,能夠完工,我們盡量來趕工完成。」

遠雄保證,如果現在開始復工,2017年5月一定蓋完,但北市府基於公安,還是不肯鬆口。

北市都發局長 林洲民:「經過性能式審查,通過之後,市府有3個層次,1個是環境影響評估,第2是都市設計審議,第3是建照執照的審查,只要復工的審查程序通過,當然馬上就可以開始進行工程。」

另外,主導大巨蛋調查的副市長鄧家基,傳出處理方式多次讓柯文哲不滿,所以後來數度被支開會議,但,柯p否認。

台北市長 柯文哲:「這個是很奇怪的謠言,鄧家基是跟遠雄談判的主要負責人,怎麼會有這個,有時候會不會是遠雄的反間計,我都不曉得。」

雖然柯文哲否認,但大巨蛋爭議到現在還是無解,是否會成為下一波人事重組的導火線,恐怕還得再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