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施壓毀約 取消舞蹈大賽場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再來看到,由香港新唐人電視台有限公司主辦,大紀元國際有限公司協辦的新唐人電視台第七屆「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亞太區初賽計劃今年7月底在香港舉行,但日前場地遭梁振英政府以選舉為借口強制收回。

主辦方代表 吳雪兒:「鑑於過去數年來,香港特首對香港一國兩制的破壞及對香港文化創作的打壓,我們明白發生的事情真正的幕後推手為香港政府內部一小部份人,主要責任不在劇場租借機構方面,其實鄉議局亦是受害者之一,因為他們被迫取消合約。」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這個更加突顯這個特區政府第一,一個政治打壓,第二其實也是一個沒膽匪類來的,也不敢公然將它真正的理由講出來。因為我想第一香港是法治社會,第二我們也是一個國際的商業和金融中心,所以我們的契約,包括合約的這個精神是非常重要。這次的事件也是顯示特區政府用他的一些旁門左道的方式嘗試是去令到原有的合約,結果是不能夠進行。」

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譴責梁振英,以選舉為借口打壓文化藝術活動。由於新唐人電視台總部位於美國,事件也引起美國當局的關注,美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政治官也親自到場了解情況。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