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 旅行社擔負旅客國外滯留費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工會今天凌晨0時開始實施罷工,華航航班受到影響。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表示,希望罷工事件盡快落幕,讓損失減到最小,至於旅行社的損失,希望在民航局跟觀光局的協助下,跟華航協商,為旅行社承擔。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 李奇嶽:「希望說整個事件能夠盡快落幕,也希望華航的新任董事長能夠,讓事情順利完成。這個部份已經影響到整個台灣觀光產業受到嚴重的影響,因為包括出不去,包括回不來,還有外籍的旅客進不來,台灣籍旅客回不來,台灣籍旅客出不去。」 根據國外旅遊定型化契約第28條,對於即將出國的旅客,因不可抗力或不可歸責雙方當事人之事由,得解除契約,而旅行社將已支付費用扣除後,餘款退還旅客。而對於要回國而航班受影響的旅客,依照第31條規定,由旅行社承擔費用,並妥善安排旅客轉搭其他航班返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