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罷工衝擊兩萬旅客 旅行社代墊忙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華航空服員罷工,今天桃園、松山機場從清晨6點到晚間10點,共有67航班全面停飛,影響超過2萬名旅客。另外,在旅行社方面,業者必須代墊滯留旅客的開銷,目前也是怨聲載道,要華航與政府盡速解決。

一早桃園機場華航櫃台,就擠滿了焦慮旅客,排隊等著退票與轉換航班。華航昨晚宣布,台南、高雄維持正常航班,但桃園、松山出發的67個航班全面停飛,恐怕超過兩萬人受到影響。旅客對於華航的處理方式,並不滿意。

松山機場 旅客:「他沒辦法退票,也沒辦法安排。因為他說每一家航空公司現在都是滿的,只能叫我們等後補, 消費者其實是一個權益的抹殺。我們怪的不是空姐,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基層,一般的員工。我們怪的是高層,那麼強硬。」

雖然對華航的危機處理方式不滿意,旅客也表示能夠理解空服員的罷工行動,期待勞資雙方能夠有效溝通達成協議。

松山機場 旅客:「我一年要出國好幾趟啊,那空服員他們過勞的話就危害到我的安全啊。我跟他們跟坐同一支船一樣,命是連在一起的啊。那我不曉得這個他們的薪水待遇為什麼不能好一點,這是性命相關的事情嘛,對不對?」

至於已經在國外的旅客,旅行社業者必須自行吸收 因為回不來所衍伸的額外食宿費用,這讓同樣也是受害者的旅行社業者,忙得焦頭爛額。

旅行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 李奇嶽:「台灣史上,航空史上,第一次發生的空服員罷工,導致航空公司停飛的情況,我們感到非常的憂心,也希望政府能夠出面,華航能夠順利解決,謝謝。」

目前旅行團未歸國人數,還沒有確定,但旅行公會發言人表示,滯留國外所衍生出的費用非常龐大,尤其滯留歐美國家,食宿費加上交通費,一人一天就多出出兩千元以上費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方琪媛 胡淑霞 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