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歐法日遺憾 中國也受衝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公布,歐盟議會對英國脫歐結果表示遺憾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下午也緊急召開相關閣僚會議,討論因應之道。在中國方面,外界預測,英國脫歐,可能會增加人民幣貶值的壓力。

歐盟議會議長 舒爾茲:「歐盟議會的立場非常明確,我們對英國選民的決定表示非常遺憾。」

英國選民決定,要讓英國和歐盟分手,歐盟表示遺憾,下週二(28日)歐盟高峰會召開期間,將和除了英國之外其他27國領袖召開非正式會議,討論歐盟未來。

另外,德國外長史坦麥爾也對公投結果表示:「對歐洲和英國來說都是心碎的一天」,日本外務省也指出,日本政府希望英國留在歐盟,對於英國脫歐的結果深感遺憾。今天緊急召開相關閣僚會議因應。

在中國方面,中方還沒有對公投表示意見,不過,有媒體整理,表示脫歐結果,將加大人民幣貶值的壓力,對於習慣操縱匯率的中共政權,將帶來更大的考驗。

另外,倫敦現在已經成為僅次於香港的第二大人民幣離岸結算中心,脫歐結果,也讓人民幣透過英國在歐洲推廣的戰略化為烏有。而且歐盟一直傾向於保護主義,對於中歐貿易將帶來負面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