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看華航罷工?舒淇等藝人力挺這麼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華航罷工,影響超過2萬名旅客,不少藝人常坐飛機四處工作,但這次也都跳出來力挺空服員,金馬影后舒淇在臉書怒批:「爛華航高層!」,演員吳慷仁也在臉書上表示:「是該站出來了」力挺華航空服員。

華航空服員上街罷工,金馬影后舒淇也在臉書譴責華航漠視飛安、員工身心健康與消費群,寫下:「若不是逼到絕路沒有人願意罷工的,麻煩華航的高層們有肩膀點,不要自己在哪兒吃香喝辣卻苛扣自己的員工們,請體諒她們給她們應有的待遇與福利,讓她們可以提供更美好的服務!」

而演員吳慷仁也在臉書PO文,直呼「是的,是該站出來了!」他認為台灣人民努力加班的精神值得被讚許,但時代變了,需要顛覆這些勞資方不平等規定。

民眾:「當然是站在勞工權益上面支持他們」

民眾 : 「工作就是如果理念不合,我是真的建議可以換環境。那如果說公司那裡有一些有要改善,我覺得就是不一樣的方式。」

民眾 : 「我覺得合法的罷工是讓職方更了解我們勞工的一些權益」

對於台灣史上合法罷工,有從事航空物流業的網友回應:「今天的貨全都出不去,算一算可能超過二十噸,光我們家的,然後可能到下週貨都清不完」,不過,這名網友仍支持空服員,強調「但這萬年議題若沒人敢開第一槍,又會得到什麼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揚 陳輝堯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