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獸崛起》禍起邪能與古爾丹的陰謀 吳彥祖隱身其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魔獸:崛起》上映兩週內,全球票房就達到了近四億美元的佳績,也成為全球遊戲改編電影中的冠軍。故事講述魔獸族群因為受到邪能侵蝕而走向毀滅,卻企圖以佔領人類世界做為挽救藉口,引發人獸大戰,如此驚心動魄的劇場,將帶給人類甚麼樣的啟示?

魔獸迷們睽違十年的電影《魔獸:崛起》改編自《魔獸》的相關遊戲,故事敘述兩個不同世界展開的激烈戰爭。獸族中被邪能污染的古爾丹用邪能統治大眾,以致讓原本的國度荒蕪不堪。在它的蠱惑下,獸人們通過黑暗之門,來到人類國度艾澤拉斯(Azeroth),並且打算在這裡建立新的家園,人類為了保衛家園,戰爭一觸即發,但是,人類與獸人雙方都各自有猜忌與懷疑。

人類國度艾澤拉斯
人類國度艾澤拉斯

導演鄧肯·瓊斯(Duncun Jones)透露,在劇情設計時有參考《魔戒三部曲》來編寫,同時他希望不管是遊戲迷或是非遊戲迷,看這部電影都能享受其中的劇情跟設定。

導演 鄧肯·瓊斯:

「我確定這跟當年彼得傑克森在做《魔戒三部曲》的第一部有一樣的挑戰性。不是每個人來看電影的人都讀過「托爾金」(的小說)但是他在這個影片中加了很多有趣的角色,跟身歷其境的劇情,讓千萬人都想再往下看下去。我希望《魔獸》也能如此。」

許多人都有聽說港星「吳彥祖」有在魔獸電影裡面,但是許多人看完了也沒看到吳彥祖在哪,原來他是飾演如同魔鬼化身的邪惡巫師「古爾丹」。

影片中廣為人知的口號「為了部落!」看似為了家園而戰,但恰恰是邪靈古爾丹用來滿足野心的陰謀,讓獸人在慾望和情緒的帶動下,被煽動成嗜血和殘暴的怪物,同時,又對不同意見或清醒的族人無情打壓。

讓人不禁聯想當今世上,是否就存在著如同劇中這般,受到邪能侵蝕、打壓善良的地區,並引以為惕,值得影迷深思。

而華麗的場景,除了一些風景、河流以及城內街景外,全片竟然有百分之九十八都是在棚內拍攝,美術設計、化妝、服裝與道具都十分用心雕琢,華美貴氣與蒼涼粗曠並行,令人嘆為觀止。

剪輯 陳怡吟

新唐人亞太電視 TimHsieh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