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奈米無人機!新寵席捲東京玩具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無人機運用廣泛,從物流、娛樂、保全、農業到救災,跨足多個領域,甚至還能夠結合物聯網,走入工業4.0的時代,在全世界爆紅。而在今年的日本東京國際玩具展,一款號稱「世界最小」的奈米無人機再度激起一股熱潮,裡面最小的只有3.5公分,只要一個手掌,就可以成為它的降落場。

展會上,日本多家公司競相展出最新研發的奈米無人機(Nano-drones),吸引大批人潮駐足圍觀。

奈米無人機堪稱現今世界最小的四軸飛行器 ,中心主體大約只有1個硬幣的大小,飛在空中就像隻蜜蜂一樣。

奈米無人機是世界最小的四軸飛行器
奈米無人機是世界最小的四軸飛行器

為了符合日本規定在人群或住宅區飛行的申報標準,展會上的無人機重量,大多在200公克(0.4磅)以下。

除了本身的娛樂功能,奈米無人機在安全措施上也別出心裁,在四個螺旋槳裝上軟膠保護套,讓它即使在室內飛行,也不會誤傷到人。

在四個螺旋槳裝上軟膠保護套,避免損毀及誤傷到人
在四個螺旋槳裝上軟膠保護套,避免損毀及誤傷到人

眾多無人機中,最特別的是這款日光公司只有3.5公分(1.37英寸)寬、9公克(0.31盎司)重的(QuattroX Candy)無人機,它可以安全的降落在人的手掌上。

Nikko Kyosho Egg 營運長:

「我們現有的無人機具有兩大性能:它們既可以受控於操作指示,也能夠安全的自行飛行。也就是說,這款無人機就是一個飛行機器人。無人機應用了最尖端的科技,我想這對人們使用無人機,瞭解它們的飛行和操控很有幫助。這些知識在未來也會是至關重要。」

3.5公分寬的無人機可以安全的降落在手掌上
3.5公分寬的無人機可以安全的降落在手掌上

另一家CCP有限公司則在11公克(0.38盎司)的奈米無人機上安裝小型攝影機,讓它在飛行的同時,也能拍攝長達4分鐘的影像。

CCP有限公司研發員 松田省吾(Shogo Matsuda):

「我們製造出這款產品是迎合顧客的需求。他們希望能運用無人機從高處拍照和錄影。」

松田省吾表示,出於對無人飛行器在隱私安全方面的考量,公司建議用戶在室內使用無人機。

想要玩無人機,但又礙於法令限制,日本民眾對這種小型無人機顯得興致勃勃。

35歲玩具工程師 秀一木原(Shuichi Kukihara):

「比起別的國家,日本的住宅空間更加狹小,因此我認為我們很難操控大型無人機。這款小型的無人機更適合在日本的住家或公園裏飛行。」

服務業員工 中島良(Ryo Nakajima):「我希望和我的孩子一起在花園裏玩。」

在日本,購買一台最新款的無人機可能需要1,500美元的價格,而購買一台奈米無人機只要60美元,具有拍攝鏡頭的則是100美元,價格相對親民許多,勢必再掀起另一波無人機熱潮。

剪輯 盧?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孔璞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