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捕捉夯 辛普森荷馬大叔玩直播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4 日訊】以諷刺美國文化著稱的卡通節目《辛普森家庭》,最近完成了卡通史上的頭號創舉。主角荷馬大叔主持現場直播,回答觀眾提問。聽起來似乎非常神奇,其實是日漸成熟的動態捕捉技術幫了大忙,加上事前沙盤推演的劇本,讓配音員順利演出這場直播秀。

熱門卡通節目《辛普森家庭》主角荷馬大叔,在節目結束之前,來了段3分鐘的直播,現場回答觀眾提問,寫下卡通史上一大創舉。

五花八門的問題,都是觀眾當天透過電話或社群網站發問,由卡通人物現場接招。這麼神奇的事情,全靠幕後團隊的合作才能達成。除了事先寫好劇本,配音員丹‧卡斯泰蘭尼塔(Dan Castelleneta)的角色也很重要。

辛普森家庭執行製作人 Al Jean:

「在5月15日節目結尾,配音員丹‧卡斯泰蘭尼塔進入房間扮演荷馬,透過麥克風說話。全新的動態捕捉技術捕捉他所做的一切。所以如果他做這個動作,荷馬也會;如果他轉頭,荷馬也轉頭。它會立即動畫化,與我們已經做好的背景,一同即時播出。」

《辛普森家庭》以戲謔美國中產階級生活而廣受歡迎,成為美國電視史上最長壽的卡通節目。自1989年開播以來,已經完成讓荷馬上太空等許多不可能任務。而拜科技進步之賜,又開創了虛擬人物現場直播的先河。

《辛普森家庭》開創虛擬人物現場直播的先河
《辛普森家庭》開創虛擬人物現場直播的先河

辛普森家庭執行製作人 Al Jean:

「這個想法在我們宣傳辛普森電影的時候就曾經談過。那個年代的動態捕捉技術,2007年左右,我們想讓荷馬到傑雷諾的今夜秀,但當時似乎不怎麼有說服力。9年後的今天,看起來真的很有說服力。」

有趣的是,16年前,《辛普森家庭》曾出現川普總統引發災難的橋段,16年後川普角逐總統寶座,非常巧合,編劇諷刺美國文化的功力,的確相當深厚。

剪輯 林雅紅

新唐人電視 Celia Yeh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