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鐘速解 華航新董座何煖軒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5 日訊】台灣史上第一次航空業罷工,華航罷工,在新任華航董事長何煖軒,迅速接受空服員的七大條件後,順利落幕,很多觀眾朋友或許對何煖軒,有點陌生,何煖軒究竟是誰,我們用一分鐘,帶您快速瞭解。

何煖軒,台灣新竹縣客家人,警大畢業、中華大學博士,出身警界,身段柔軟,早年曾擔任台北市前議長張建邦隨扈而受到提拔,不過何煖軒澄清是擔任議會總務主任而非隨扈。張建邦轉任交通部長後,何煖軒也轉任到交通部相關業務。

在陳水扁執政時期一路高升,曾任高公局長、高鐵局長及以交通部常務次長。在民進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由桃園市長鄭文燦延攬,接下桃園捷運公司董座。

但何煖軒一路走來爭議不斷,他曾在高公局長任內捲入「外傭風波」,被控收賄,雖然最後被判無罪,卻引發外界譁然。更因機場捷運案被監察院彈劾。

22日華航空服員通過罷工,當晚行政院長林全就核定由何煖軒出任華航董座,要何煖軒儘快面對。不過因為還未正式上任,第一時間還是由總經理張有恆處理。

何煖軒上任前曾溫情喊話「華航是家」,也強調「空服員勞動條件合理,才有飛安」。24日凌晨華航空服員突襲罷工,何煖軒受命協調,創下國營企 業董事長一上任就要救火的罕例。上任當天下午2點,何煖軒立刻趕赴罷工現場和空服員面談,當天晚間9點35分,接受空服員的七大條件,並表示不會秋後算帳,讓這場歷時21小時35分的華航空服員罷工,順利落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